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详情

抗疫风采

第十九期: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来源:社会办医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征稿 作者:社会办医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征稿 发布:2020-08-14 09:13


援鄂抗疫 英雄事迹 

专栏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全力组织动员,广大社会办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或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或坚守岗位,力保一方平安;或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一线,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此间,产生了大量恪尽职守、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英勇事迹。


      为传播英雄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社会办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作为全国唯一从事社会办医服务和监管的国家一级行业协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特开设“援鄂抗疫 英雄事迹”专栏,定期向读者推送社会办医抗疫英雄事迹,希望读者能以他们为表率,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使命担当,为社会办医事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第十九期



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抗疫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这群可敬可爱的队员中,有的是参加过抗击“非典”的老兵,有的是初出茅庐的青年才俊;有的曾在重症监护室日夜守护患者,“敢打必胜,不负使命”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面对与日俱增的病人,鄂州三甲医院床位告急,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主动请缨,提供70张床位,截止2月25日,医院20名医护加3名后勤人员,共收治新冠患者187人。

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面对此次疫情勇敢地站在一线,时刻把党的使命,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医护人员全体出击,势必打赢这场硬仗!

他们也知道,活着最重要。

他们也明白,陪伴最难得。

但他们更清楚,疫情当前,绝不能退。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山河无恙,等你回家,这是我们每一位普通人唯一的期盼。

2月25日下午,所有患者撤离至长江职业学院隔离点,鄂州中医血管瘤专科医院完成了它的使命。2月26日,我院主动向指挥部申请,已连续奋战了20多天的9名医护转战葛店隔离点救护病人,一直持续到3月30日,他们用汗水换回了一个个健康的身体。

 而他们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病人的肯定,虽然看不清他们的模样,但他们的眼睛比天上的星星还要闪耀,给每一个病人带去希望,带去温暖,他们认真负责,把每一位病人照顾的无微不至,病人们自发地写信来感谢这群最可爱的医护人员们。





疫情还没有结束,奋斗在一线疫情工作人员就还不能松懈,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我们要感谢他们的守护。希望大家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能让他们的辛苦付出白费。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迎难而上的白衣天使!愿如约而至的不止春暖花开,还有寒冬过后的久别重逢!


为感谢、表彰和鼓励社会办医援鄂抗疫英雄为国家抗疫战斗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协会向他们颁赠《中国社会办医战疫纪念章》、《感谢状》以及《社会办医抗疫群英纪念画册》。
▲单位感谢状

▲个人感谢状
▲中国社会办医战疫纪念章
▲社会办医抗疫群英纪念画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