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详情

抗疫风采

第六期:战疫必将胜利,春天不会缺席

来源:社会办医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征稿 作者:社会办医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征稿 发布:2020-07-28 10:00


作者:长春肿瘤医院 ICU护士长 韩双伊
春节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疫情,像一个巨石砸入我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一时间,巨浪翻涌。
2月3日,长春肿瘤医院举行了《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抗击疫情誓师大会》,共有46名医护人员申请参战,经过系统培训,我非常荣幸的成为了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危急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

现在,我依然记得刚来到武汉,在大巴上看到的情景,三三两两的清洁工人依然坚守着岗位,小心翼翼地清理着路面的垃圾,所有人都屏住呼吸默默无言。大家都知道,我们来这里的使命和担当。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人民给了我们极大的帮助,保障了住宿和饮食等后勤工作。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这座城市正面临着一场巨大的、史无前例的疫情浩劫。宾馆对面的公园空无一人,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老人们跳着广场舞,孩子们无忧无虑,在阳光的沐浴下,闻着花香、踏着青草嬉戏打闹的场景。而此时,这里异常的安静。

      自进驻武汉市长江新城康复驿站进行救治工作,持续无休息地奋战了一个月,共负责5个仓的工作,救治患者264人,患者经过照护,都顺利康复出院,在照护这期间,我们大家始终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每个人尽一份力、发一点光,在武汉市长江新城康复驿站绽放衡水光彩”作为工作宗旨,做到了“零事故、零投诉、零感染”的成绩,这样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当地各政府及卫健局等多部门的重视与关怀,这让我们倍感温暖。

      在祖国需要的时刻,我们选择挺身而出,冲在抗疫最前线,守护生命,我们没有辜负身上的白服,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嘱托。

回到长春,常常回想起在武汉奋斗过的日日夜夜,身边不时有感动的故事发生。那个看到我走进病房,担心感染给我们,而马上把嘴捂起来暂停吃饭的叔叔;那个转院时,含泪祝愿我们好人一生平安的阿姨,那些感动到现在都一直留存在我们每一位队员的脑海中,一刻都不曾忘记……
提起幕后英雄,我们真的是很微弱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的人也在为国家、为人民做着贡献,这些人虽生而平凡,却在平凡中伟大!这其中,包括援鄂期间医院领导和同事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包括风雨无阻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师傅;包括自发送行的武汉市民;包括航空机组人员深情的致辞,以及下飞机为医疗队开道的交警……
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

我不是什么英雄和勇士,有幸能够亲临一线, 只能拼尽全力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死神抢人,却没想到能得到如此深沉的回报,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曾经与我一起奋斗过的每一位伙伴,曾经为我们服务过、或我们服务过的每一个人!那段时间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被铭记!
这些温暖的记忆,是武汉人民带给我们的,这些片段时不时让我们泪目。更让我们感到暖心的是,回到长春、回到家乡,有院领导、家人和朋友的关心和迎接,虽只能隔空相望,但仍然倍感温暖。
这一切,都会过去。
是的,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
下一次,春暖花开,我还要来这里,亲吻身边的花草,告诉它们,我们并肩作战过;我要在樱花烂漫的武大校园,在夜色映照的黄鹤楼下,在巍峨壮观的长江大桥上,在热干面的余热中慢慢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下一次,对面空寂的公园,我想一定热闹非凡。我坚信,黎明的曙光马上就会到来。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


为感谢、表彰和鼓励社会办医援鄂抗疫英雄为国家抗疫战斗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协会向他们颁赠《中国社会办医战疫纪念章》、《感谢状》以及《社会办医抗疫群英纪念画册》。

▲个人感谢状
▲单位感谢状

▲中国社会办医战疫纪念章

▲社会办医抗疫群英纪念画册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