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详情

抗疫风采

地方协会丨紧急驰援,凌晨3点,徐浦中医医院临时核酸采样队平安归来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4-18 11:08

闻令而动:14点接到紧急任务,15点“医护白”再出发
“永泰社区9000居民核酸采样目前暂无医务人员,请求你们派医务人员前去支援。”正在代配药一线忙碌的上海徐浦中医医院詹国峰院长接到,浦东新区三林镇前滩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现在就组织人员过去!”詹院长语气坚定的回答。
“我报名!”“我参加!”“我当司机!”“你们组的代配药任务,我们组来分担!”上海徐浦中医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仅用不足30分钟便从管理干部、临床医生、护理部、检验科中抽调6人,从兄弟单位济德正兴中医门诊部支援2人,组成一支8人临时核酸采样队。迅速集结,落实防护物资、车辆、后勤保障等工作。
14点50分,紧急支援队整装出发,由医务科长庄春平、经营主任徐小培带队,随即进入永泰小区5个居委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出发前,詹院长不忘关心叮嘱:“紧急召集,支援采样工作,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希望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证安全,规范操作,圆满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平平安安归来!”
齐心抗疫:科学高效采样,暖心坚守中
“请仰起头,张大嘴。”15点,高温天气余热未消,包裹严实的医护人员不顾汗水浸湿全身,有序为居民群众进行采样,暖心、感人的画面中不乏熟悉的身影。
庄春平、徐小培、王娜、陈玉兰、白玉洁、宗进莲、程晓彦、秦启明8人中,有的是浦东新区卫协组织的志愿者,曾4次参加全区统一组织的核酸采样任务;有的是在医院承担过核酸采样工作;有的是从未接触核酸采样工作,经过短暂的培训就和大家一起上阵。还有参加3月30日、4月4日等几次全市核酸采样工作的张可、侯文美妮虽然本次没能参加,但也第一时为他们送上关心和祝福。
“我们这个采样点结束了,还有哪个点没有完成,我们马上过来支援。”永泰社区5个居委,但核酸采样点却分散在11个地方,相互距离也较远,采集队8人根据采集人数不同分成浦发博园、浦发绿城东区、浦发绿城北区等5个组,谁先完成就支援采集人数较多的组,市场部黄小婷主任临时担任司机负责转送,直至全部完成任务。
针对家里有卧病在床、婴儿、孕产妇、残疾人等不便出门的特殊人员,采样队员们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面对高强度工作,他们来不及吃晚饭,来不及休息,展现了徐浦中医医务人员“能吃苦,打硬仗”的精神面貌。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需要我们的时候必将义无反顾”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各采样点,有序、高效、温暖的核酸检测让广大居民非常感动。至4月12日凌晨3点,连续奋战了12个小时的核酸采样队员们,不顾疲惫正在整理采样样本和物品,心系着他们的詹院长已经亲自开车来接他们了,医院里后勤部门还为他们准备了夜宵。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坐上返院的车子,连续参加过4次紧急核酸采样任务的徐小培感概万千地说,“疫情面前,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必将义无反顾。虽然任务艰巨,但这些经历,我将受益终身。有些居民,得知我们没有吃饭,居民们有的送来包子、糖果,我们觉得再难再累也值得。”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招商合作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年会暨全国临床眼科年会企业合作手册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