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培训>详情

工作动态

毕节市第一届白内障及屈光手术技术高峰论坛暨“基层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诊疗技术培训班隆重举行

来源:学术培训部 作者:学术培训部 发布:2020-08-11 13:53
2020年8月1日-2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主办的“毕节市第一届白内障及屈光手术技术高峰论坛暨‘基层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诊疗技术’培训班”在贵州省毕节市隆重举行圆满落幕。

协会学术培训部陈琳主任参会致辞,介绍了协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面向全国眼科医师的人才培养工程“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并对本次学术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

高峰论坛上,华厦眼科、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等单位的十数名专家讲者就白内障、眼底病、屈光、眼表、眼视光、小儿眼科等专业方向进行授课。这是毕节市首次采取直播方式进行高水平眼科学术活动,吸引了超过4000人在线学习。

我国每百万人口中拥有的眼科医师数量与发达国家仍差距较大,尤其在贫困地区,多种致盲眼病发病率逐年增高,高水平眼科医师的缺口量很大。本次论坛是行业协会、院校、企业融合各自优势,为毕节乃至贵州脱贫攻坚主阵地带来的眼科医师人才培养新举措。











贵州省毕节市是1988年6月报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2020年5月18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国家级贫困县已经有起初的832个下降至当前的52个,其中就包括毕节市的3个县(威宁县、纳雍县、赫章县)。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是国内面向全国眼科医师的人才培养工程。旨在通过规范化培训体系平台优势、提供一流医教研平台、配备专属导师一对一带教、设立专项基金支持等一系列举措,打造眼科精英培养摇篮,培育一批临床、科研、教学兼备中国眼科中坚力量和领军人才,共同推动中国眼科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已有1200名学员报名,近200名学员结业,涉及青光眼、白内障、眼底病、小儿眼科、屈光手术、眼科特检等专科,结业学员覆盖24省区(市),累计手术量超过4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