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吉林交通之声广播电台FM96.8连线长春肿瘤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

来源:长春肿瘤医院 作者:长春肿瘤医院 发布:2020-03-21 22:47


     这个冬天我们看到最美丽逆行者的身影,使命召唤、众志成城,是你们用力量把力量传递,是你们用生命把生命点燃,你们把日月揽在胸前,你们把期盼扛在双肩,共克时艰。向所有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每天主要做什么工作?




长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韩双伊


我们现在主要负责的是长江新城方舱医院隔离期患者的医疗康复工作。这里是隔离人员康复前的最后一站,患者越来越多,也意味着康复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患者被治愈。


我们长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的医务工作人员,现在是负责两个仓的工作。

需要为患者量体温,配合医生进行核酸检测,查看有无转出、新入、发烧、咳嗽的人员,并且时刻关注舱内人员有无其他特殊的情况,是否有需要转运的患者。这个期间还可能会有反复发烧的患者,如果出现的话,我们会协助转运。同时给予患者心理疏导,解决隔离区患者的生活所需。





你们现在的工作还是非常的繁杂,压力还是很大的,目前我们现在面对的患者情况怎么样?心理状态如何?




长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韩双伊



目前隔离人员的状态还都是挺好的,每天大家对体温都非常的重视,害怕自己会有反复发烧的现象。


家人都不在身边,自己从确诊到入院到现在很长一段时间在医院里面,难免会出现一些焦虑,紧张的情绪,我们的护士就会很贴心的进行心理疏导,多和他们说一些充满正能量的话,让他们对自己充满信心。


      而且他们平时也会在室外规定的地点活动,我们的工作人员陪着他们跳舞,打羽毛球,让他们有一个非常开朗非常活跃的心情来面对接下来的康复期,直到他们的隔离期过了,就可以顺利回家了。



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人或者事?




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韩双伊


我印象最深的是是昨天,有40多名的隔离人员一起过生日,我们医务人员为他们悄悄地准备了一个小型的生日宴会,搭了一个简易的桌子,布置了很多的蜡烛,蛋糕,鲜花,唱了生日快乐歌、吹蜡烛、切蛋糕,通过这种方式让隔离人员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在听您介绍的时候,脑海当中就出现了这样的一个画面,在我们医务工作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他们的生命当中也会留下非常深刻的记忆的。一直都在说,你们工作付出了多少,其实呢,我们也很关心医务人员目前的生活包括这个后勤的保障情况怎么样?




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韩双伊


这边的物资供应还是很及时,很充足,能够保证进舱人员装备的齐全和有效,也保证了我们工作人员的安全。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关心的一个事,就是武汉那边目前的情况怎么样?




春肿瘤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韩双伊


通过我们平时在工作中了解到的各种数据,及隔离期,康复期病人不断增加就可以知道情况是越来越好了,好转和康复的人也越来越多,被感染的患者越来越少了,慢慢的武汉也会恢复他以往的繁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