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地方协会丨​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驰援武汉英雄胜利凯旋

来源:​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 作者:​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 发布:2020-04-03 10:43

4月1日下午,沈阳市三批非公立医疗机构驰援武汉英雄胜利凯旋,这些队员分别来自:沈阳德济医院、沈阳中大骨科医院、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沈阳维康医院、沈阳沈北维康医院、沈阳康民医院、沈阳辽北中医医院、苏家屯区卫协、皇姑区卫协、和平区卫协、于洪区卫协(于洪环北医院)
三批医疗队员分别在武汉首佳耳鼻喉医院、武汉商职医院、武汉硚口区疫情指挥部隔离点工作,主要负责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及护理任务,他们以医者仁心、忘我工作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专业的医疗水平、贴心的医疗服务、夜以继日的工作赢得了患者、医院和武汉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赞誉,为战胜疫情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从服务大局角度出发,于1月29日分别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沈阳市卫健委发出了《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请战书》;向全市非公立医院、区、县(市)卫协发出了《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向全体党员发出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


抗疫时间轴



2月3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出了《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出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紧急通知》后,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即向全市各非公立医院、区、县(市)卫协发出号召,组织大家踊跃报名。


2月6日,第一批非公立医疗机构驰援武汉医疗队凌晨2点05分从沈阳整装出发。


2月7日,市卫协党委号召各民营医疗机构党支部开展“关爱他人、战胜疫情、党员先行”活动,卫协党委为各党支部购买了党旗,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宣誓。


2月16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二次发出了支援武汉紧急通知,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再次向全市各非公立医院、区、县(市)卫协发出号召,组织大家踊跃报名。


2月17日,第二批非公立医疗机构驰援武汉医疗队从沈阳整装出发。


3月3日,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培训,请市CDC专家进行了讲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专业保障。同期,接到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第三次紧急通知后,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再一次组织全市各非公立医院、区、县(市)卫协踊跃报名。 



3月5日,第三批非公立医疗机构驰援武汉医疗队从沈阳整装出发。


3月6日,沈阳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向各派出单位下发了《市卫协关爱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工作方案》。各派出单位购买慰问品到医疗队员家中进行探望和走访慰问,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沈阳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参与疫情阻击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赞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了感谢信;辽沈晚报、沈阳广播电视台、沈阳晚报、沈阳全媒体给予了大篇幅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