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一个都不少,中美医疗集团援鄂的孩子平安回家了!

来源:中美医疗郭华伟 作者:中美医疗郭华伟 发布:2020-04-02 10:20
3月31日,载着河北省支援武汉最后一批194名队员的两架飞机在石家庄正定机场安全落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各项支援任务,平安“到家”。

转自刘晓妮朋友圈


中美医疗集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刘晓妮、杨星、李国蕊也在这个队伍中,在所有中美家人40多天的期盼中光荣归来。



至此,中美医疗集团两批援鄂医疗队,我们的7个孩子一个都不少的回家了。(京东中美医院首批援鄂凯旋报道!)


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紧张、忧虑、担心、震撼、心疼、感动、惦念、期盼、自豪、骄傲、喜悦等等关于感受的词汇在疫情的不同阶段跳跃。但是持续最久的还是对我的这群援鄂的家人们最深切的惦念。

回想起第二批出征援鄂的刘晓妮、杨星和李国蕊,忍着眼泪、怀着祝福亲手帮她们剪掉长发,为她们送行,一切还恍如昨天。此时,又亲自迎接她们回家,一个都不少,安安全全、开开心心地回家来了,开心和激动,就像迎接自己的孩子一样。



早早地来到廊坊她们即将到达的住地,等候着迎接她们的大巴车快点到来,手里的鲜花也似乎急切地要迎接它的英雄,怒放芳香。



终于载着她们的大巴车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远远地就看到她们三个已经站到了车门旁,隔着车窗,红着眼圈,见到家人的心情和我们一样又不一样,一样迫切,不一样的是她们的迫切是经历了生死奋战考验之后重聚的不易。看到她们红红的眼圈,好想上去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她们,宝贝们,回家了,真好,你们都回家了!



同往迎接她们的京东中美医院的护理院长杨舒曼、京东誉美肾病医院的副院长关光普以及刘慧君主任也是一直切盼着,像家长一样等待着、迫切地迎接着自己远行归来的孩子。



李国蕊的丈夫和孩子也一起来迎接他们最亲爱的人,40多天的分离,一朝相聚。看到每天最思念的孩子,李国蕊再也忍不住一直含在眼里的泪水,小宝贝看到妈妈,大喊妈妈的样子让人怜爱又心疼!

还好,团聚了,我们都团聚了!



3月27日,是刘晓妮在雷神山医院的随后一个夜班,看到她分享的朋友圈,我激动不已,快要迎接她们凯旋归来了,终于要回来了。此前他们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完成任务又转战雷神山医院,虽然是从胜利走向胜利,但是总还是让人牵挂!



连续几天,看她们在朋友圈里分享着雷神山医院关舱庆祝的一幕幕,感受着身边人们生活逐渐回归正常,春暖花开的热闹,在2020年的第一个季度,我们所有人成功走出了疫情的至暗时刻,共克时艰,迎来和煦暖阳!


纵使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但是我们伟大的中国胜利了,所有国人的幸福感在此时相信都是爆棚的。我们的这群年轻的医务工作者们,也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精神洗礼!



3月29日,李国蕊发朋友圈报平安:“春已至,花已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雷神山,再见,武汉,再见,我们要回家了!”这些曾经还都是愿望,如今已成真。想到快要回家见到自己的宝贝,她兴奋不已,一边看着孩子的照片,一边想着,这个小孩,你长高了没?长胖了没?



很少发朋友圈的杨星在撤离武汉的时候分享了她的心情:奋战了42天的地方,流过汗,有开心,有伤心,有难舍,更有一群不忘初心的战友,感恩,遇见,撤离不是分离,再见期待相见,希望下次我们相聚武汉,可以在美丽的樱花下,摘下口罩,放肆的笑,开怀的拥抱!


转自刘晓妮朋友圈


刘晓妮在回归的一路分享着自己的心情:“受祖国礼遇至此,此生无憾!感谢祖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转自刘晓妮朋友圈


喜悦着她们的喜悦,感动着她们的感动,也感恩所有武汉人民对我们的孩子最暖心的照顾!


今天是4月的第一天,是新的开始,虽然还不能肆意地摘下口罩,但是生活已经进入正常的轨道。中美医疗集团援鄂的孩子们全部回家,在家坚守一线的中美人依然坚守,所有人的生活都按下了播放键。

似乎要向这场疫情告别了,但是,每一个医者在经历了这场生死奋战之后都怀有一种深切的希望,用刘晓妮的感受做一个结尾: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场抗疫行动,因为这次疫情让我见识了中国的团结和凝聚力,每个行业每个中国人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含义…

希望疫情过后医疗这个行业不再是诟病最多的职业,我们不是天使,希望把我们当作普通人一样,社会能对我们医务人员多一些理解和尊重!”



4月,你好!

春天,你好!

中国,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