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重庆东华医院:完美战疫 英雄凯旋!

来源:重庆东华医院 作者:重庆东华医院 发布:2020-03-31 11:08


3月29日16时25分,两架搭载着重庆支援武汉医疗队313名队员的航班先后平稳降落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东华医院驰援武汉市汉阳医院的7名队员与重庆市最后一批撤离的医疗队一起回到了离别多日的家乡。在停机坪上,机场地勤人员手持欢迎手牌,迎接英雄归来;消防车早已在机场等候,用民航界最高礼仪“水门礼”为英雄们接风洗尘。

2月5日 ,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紧急通知》和汉阳医院邀请函,东华医院紧急派出7人医疗队,不畏牺牲、不惧艰险,千里驰骋支援武汉。在汉阳医院和方舱医院54天里,他们与病魔鏖战,和来自其他省份医疗队员共收治病人500多例,治愈出院最大年龄患者90多岁,医疗队员零感染,兑现了出征时的承诺,交上了圆满的答卷,把自己平安带回重庆、带回东华医院。

医疗队员们在寒冬时离开,在春暖时归来,山河仍无恙,人间皆安好。

28号和安徽、新疆、江西等医疗队一起包饺子,就像一个大家庭,为我们的队员送行。

△ 临行前队员们和安徽、新疆、江西医疗队一起合影

△ 援鄂医疗队武汉启程回家

△ 援鄂医疗队返程武汉机场

△ 武汉市市长到机场为队员送行

△ 援鄂医疗队到达重庆

有担当的东华儿女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白衣执甲,逆向而行;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临危不惧、分秒必争、日夜奋战,他们把汗水和荣光溶入一衣带水的荆楚大地,他们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东华医院杰出的代表、是社会办医人的荣誉与骄傲!
英雄归来,向他们致敬!
胜利凯旋,向支持、关心医院的领导及社会各界表达最衷心的感激!
文字:李   慧    编辑:严   波    审核:杜亚明    支持:时光碎片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