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张雪婷的战“疫”日记:谢谢你们与我并肩战斗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3-21 22:50

有人问我,病房里有哪些人或事是让你感动的?我仔细想了想,十多年重症监护工作,见到过许多人情冷暖,深知每一位康复出院的患者都值得尊敬。因为他们与疾病斗争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身在疫区,总是能在不经意间被一些东西触碰到。每天和我一起上班的两个同事,年纪很小,我放心不下,于是把他们放进自己组里带着上班。每次进入隔离病房前,看着他们小小的身躯裹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我忍不住去想,他们不过是20出头的孩子,刚一工作就遇上这场疫情,毫不犹豫穿上这身战衣,上了前线。后来他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勇敢与细心超乎我的想象。

酒店工作人员,从我们一入住就忙着为我们联系物资,解决各种生活所需,准备饭菜,每日进行酒店消杀;一位在武汉经商的陕西老乡,从陕西第一批医疗队入驻,就多方联系物资,给各个医疗队捐赠;为我们理发的理发师,完全免费;公交车司机4小时一个班,24小时轮班接送……

在驻地酒店门口排队理发时,路过的市民会忍不住拿起手机拍我们,之后竟然留着眼泪向我们鞠躬;深夜里,看到街上穿防护服的交警对过往的车辆一一盘查;一位武汉市民,知道医疗队快要撤离了,专程找到酒店里来问我们医疗队有多少人,说一定要给我们筹集热干面让我们尝尝武汉味道,不肯留下姓名也不肯和我们拍照,只为了要感谢医疗队……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只不过是换了个地方,换了身衣服继续做着我们的本职工作,却承载了那么多的祝福与赞扬。在这个英雄的城市里,不仅仅是医务人员在战斗,有这各行各业里默默无闻的英雄和我们一起战斗。

张雪婷

3月17日



文字|张雪婷

视觉|刘   璐
编审|王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