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贺州广济医院驰援队员抗疫日记:
奇迹,昏迷18天的危重患者醒过来了

来源:贺州广济医院 作者:贺州广济医院 发布:2020-03-08 17:03


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晴


我是一名来自广西贺州广济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颜妙,今天是我在抗疫前线——武汉协和医院第11天。


2月21日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在一声声加油打气声中,我和另外2名同事随广西第七批赴湖北抗疫医疗队踏上了支援武汉的征途。晚上约7点,我们抵达武汉,根据工作安排,我们被分到武汉协和医院。

从这一刻起真正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接下来是2天紧急培训,2月24日,我们将正式上“战场”,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场战斗。

2月28日

今天是我们支援武汉进入隔离病区上班的第5天,在接好班后,我像往常一样,去巡视病房,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在巡视病房时,我发现一位昏迷了18天的老婆婆睁开了眼睛,顿时感到很惊喜,我马上问了一句:“婆婆,需要喝水吗?”只见老婆婆顿时流下了眼泪,举手示意,轻轻地对我说声:谢谢!

我当时既感动又高兴,这位昏迷了18天的老婆婆,经过她自己的努力和救治团队的不放弃,终于醒了。

这位老婆婆在2月9日入院,10日开始嗜睡,接着就昏迷了。翻身、喂食、更换衣服……这是每天照顾老人需要做的事情。

老人能醒来,我们治疗团队,都觉得是个奇迹。只要患者还有一口气,我们决不放弃,我们始终坚信只要和患者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3月3日
今天我负责的其中一个病房的3位婆婆说晚上睡不着,我一边帮她们按摩,一边耐心地教她们按摩穴位,3位婆婆竖起大拇指对我说感谢。除了生理上的治疗之外,我们还会对患者进行心理辅导。

3月4日
今天有5位患者出院了,是个值得高兴的日子。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感谢医生、护士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让我们康复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希望疫早点结束,让援助湖北的医疗团队早日回家。” 

………


康复出院的患者在心愿墙上写着感激的言语,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让武汉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