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胜利凯旋!

来源: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 作者: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 发布:2020-04-02 10:38

4月1日下午,包括沈阳杏林整形外科医院在内的辽沈地区第六批援鄂医疗队胜利凯旋,入住指定酒店开始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隔离观察。

在英雄出征之时,杏林整形的史灵芝院长眼含热泪与驰援武汉医疗队进行了这样的约定:归来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平平安安。今天,史院长和杏林的同事们兑现了当初的诺言!杏林的同事们一起在酒店门前为凯旋而归的杏林英雄接风洗尘。

鸡架、老雪,干杯老铁!

为了迎接英雄凯旋,不少爱心企业奉献出了颇具沈阳特色的美食饮品犒劳英雄。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许多知名企业所打出的欢迎语,比如:“鸡架、老雪,干杯,老铁!”“天使凯旋尽开颜,农夫山泉有点甜”“马家山珍故乡云,抗疫归来格外亲”“回家的味道,榆园酸菜”……琳琅满目的慰问品与接地气的欢迎词,成为了迎接英雄凯旋途中的一道胜景。

下午3点整,护送援鄂英雄的车队抵达酒店,迎接的人群报以热烈的欢呼与掌声,更有亲友团向车队举起了酒杯,以万丈豪情迎接英雄凯旋!

杏林的7位医护人员从驰援之日起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关心。医疗队员的事迹也得到了各个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一位知名食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在疫区坚守,每天都充满风险,甚至很多天都没有办法睡一个完整的觉,吃一顿真正的饭。他们回到家乡,作为家乡的企业,一定要拿出最好、最有特色的家乡美食来招待我们自己的英雄!

亲人相见 “爸爸,我要举高高!”

为了保证医护人员和家属的安全,他们抵达沈阳后立即进入指定酒店接受为期半个月的观察隔离,14天的隔离期满后便会与家人团聚。

由于一个多月未见,杏林援鄂医生赵迪不满四岁的龙凤胎儿女吵着要去接爸爸回家,但处于安全考虑,赵迪与孩子们只能隔着车窗相望,急的两个小朋友眼圈红红。“别着急,爸爸过几天就回家,回家就把你们‘举高高’!”

记者看到,许多医护人员的家属都来到了现场,虽然暂时还不能有近距离的接触,但只要看到亲人平安,曾经的担心便少了大半。

梦魂萦绕的江城 永生难忘的经历

杏林医疗队在武汉支援工作期间,与当地的不少部门都有着密切的配合,当杏林医疗队接到上级通知准备归沈前夕,这几家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闻讯纷纷与医疗队的队员们进行告别。社区服务中心的同志在写给杏林医疗队的信中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专业水平、服务意识、责任担当,要把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真情永远铭记于心。“我们代表中心、代表汉江区、代表武汉市,向为武汉拼过命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同武汉的战友进行告别的时候,杏林医疗队代表医院向共同奋斗的武汉医护工作者发出了一份特殊的邀请:邀请在疫情期间同生共死的兄弟姐妹到沈阳来,看看大家共同守护的大好山河,看看大家誓死捍卫的美好生活。

作为辽沈地区坚守到最后一批凯旋的医疗队,杏林医疗队于2月17日从沈阳奔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市商业职工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利用现有设施改造成隔离病院,奔波于火神山等定点医院及附近的街道社区,护送收治疑似或确诊病例。与广大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一起,成功完成了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