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复星医疗集团援蔡甸医疗队撤离,疫情面前,感谢有你!

来源:蔡甸之音 作者:蔡甸之音 发布:2020-03-29 11:50


3月25日下午3时,武汉市蔡甸区济和医院门口,驰援蔡甸的复星集团援鄂医疗队26位医护人员踏上返程。


 


现场,蔡甸区代表向医疗队赠送锦旗,志愿者们帮助离汉的医护人员搬运摆放行李,整齐列队敬礼,目送车辆离开,向“最美逆行者”致以崇高敬意,他们齐声高喊:“感谢复星,向您致敬”。


 


疫情爆发,复星医疗集团下属各成员医院紧急抽精兵强将,作为复星医疗集团的首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6日晚抵达湖北支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线连续作战36天,一个多月来,26名复星医疗队白衣天使在蔡甸人民医院,与蔡甸本地医护人员一起争分夺秒抢救病人,一周前该医院实现新冠病人清零,受到蔡甸人民和政府高度赞扬。



危机显真情,大难见英雄。复星医疗队在这里付出了辛劳与汗水,换来了患者的健康与幸福。临别之际,当地民众与医疗队队员依依惜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