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新疆佳音医院白衣天使将温暖和爱留在武汉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3-22 10:39


自2月20日,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的当天,即投入救治工作至今已有20多天的时间。短短的二十几天,队员们投入忘我的工作状态,已得到了患者、同行们的充分认可和肯定。看,来自新疆佳音医院集团的朱慧和黄潇潇这两位医疗队队员就分别收到了让她们备受鼓舞的特别的礼物。


抗疫的路上虽然很艰辛,但她们从不言苦累,更从未放弃过努力。她们说,每次听到患者说谢谢,那一瞬间都会有如释重负的感觉。她们不认为自己有多么高尚,她们说这只是尽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疫情决战的此刻,唯有祝愿,愿她们的千里驰援、无畏生死,换人民的幸福安康,更祝愿,春暖花开时,这些最可爱的人们早日得胜返疆!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战“疫”记


2020.01.24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下发《全力配合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战的通知》,吹响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防控集结号。


2020.01.30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01.31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发出《关于向武汉支援医疗队的紧急通知》,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紧急动员,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


2020.02.01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并向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上报医疗队名单。


2020.02.02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公布各地方协会驰援武汉医疗队名单。


2020.02.09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上报驰援武汉请示函。


2020.02.10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驰援武汉医疗队集结完毕,开始进行赴汉前集中强化培训。


2020.02.11

2月11日起,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邀请专家对医疗队全员进行出征前的集中强化培训。


2020.02.12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接到武汉江汉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医疗救援队紧急赴鄂的说明函》回函,用于医疗队队员赴鄂通行。


2020.02.13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通过各种渠道,为医疗队集中采购出行物资及各类生活用品。


2020.02.15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新疆佳音医院集团为援鄂医疗队举行简短而庄重的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集团董事长黄卫东主持。


2020.02.19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援鄂医疗队从新疆佳音医院集团出发,正式踏上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的征程。医疗队由乌鲁木齐乘飞机前往郑州,转高铁至信阳,再由信阳乘坐大巴车抵达武汉。


2020.02.20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首支援鄂医疗队顺利到达武汉。


2020.02.21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市商职医院接受培训后首次进入病区开展工作,踏上武汉战“疫”前线。


2020.02.22

在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协助下,向武汉市卫生健康委报备后,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医疗救治点调至武汉市汉阳医院,当天下午完成医疗救治点转移对接工作。


2020.02.24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队员根据武汉市汉阳医院统一安排,分配至医院的四个病区全程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


2020.02.26 

新疆援鄂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带着自治区领导的关心来到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驻地,看望队员并送来新疆特产和生活物资。


2020.02.27 

在武汉市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统一协调安排下,接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任务,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由武汉市汉阳医院转入方舱医院接受新的救治任务。


2020.02.27

新疆电视台视频连线采访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会长、新疆佳音医院集团董事长黄卫东,了解医疗队组建及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开展情况。当天新疆新闻联播对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进行了新闻报道。


2020.02.28

新疆日报、新疆天山网对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进行了新闻报道。


2020.03.03

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收到新疆妇联从新疆发往武汉的“三八节”慰问品。


2020.03.05 

新疆援鄂医疗队总领队曹玉景再次来到新疆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援鄂医疗队驻地看望队员,并带来新疆特产和各类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