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援汉医疗队负责的第一批
76名康复人员出舱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作者: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 发布:2020-03-20 20:56

3月17日是个好日子!在长江新城康复驿站,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负责的1舱76名康复人员解除隔离,全部顺利出舱!医疗队队长杨峰、专家组成员薛妍、感控组组长刘冰、医疗管理组组长陈强等医护人员代表医疗队欢送康复人员回家!

排队,点名,运送行李,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忙的不可开交!“很累,但特别高兴!”护士王晶说出了所有医护的心声。

“一想到可以马上回家了,昨晚一夜没睡好,太激动了!感谢你们这么多天来对我的照顾!”1舱的一位阿姨对医护人员致谢。“刚进舱的时候,阿姨整夜失眠睡不着。我们发现后就经常跟她聊天,得知她跳舞特别好,就鼓励她多出去带着大家一起跳,她一下就成了1舱公认的“舞神”!活动多了,心情变好,她的睡眠质量好多了。”护士孙欢说。

“以后一定要来武汉,摘下口罩,让武汉人民看清你们这些最美的姑娘!”爱刷抖音的“网红爹爹”临走前紧紧握住护士许香清的手。“网红爹爹”性格乐观热情,康复期间主动帮医护人员给大家发放三餐,和医护人员一起安抚情绪低落的康复人员,带动大家积极向上。


“阿姨你咋还不走呢?”护士长朱晴看到一位“熟人 ”还站在驿站门口。这位阿姨的老伴儿感染新冠不幸去世,她和儿子都被传染,从医院到康复驿站后出现了严重应激反应,失眠,哭泣,休息不好,血压升高,胃口很差。除了关注阿姨的身体状况外,朱晴时常宽慰她,要保重身体和儿子一起回家。“我要和你留个照片,以后一定要去西安看你,当面感谢你们医疗队!”阿姨挽着朱晴的胳膊说。


“战疫尚未结束,我们还不能松劲,要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位康复人员出舱。”负责1舱、2舱的医疗组组长廖建军和战友们立下誓言。


文字|贾晓鹏

视觉|刘   璐

编审|王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