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一线支援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辽油宝石花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1名队员回家了

来源:辽河油田总医院 作者:辽河油田总医院 发布:2020-04-02 11:08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11名队员回家了


千里疫情一心牵,

苍生大赦始言回。


3月31日,辽油宝石花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1名成员圆满完成援鄂救治任务,由武汉返回盘锦。

去时风雪扑面寒,战疫不怕远征难!2月9日早上5点半左右, 辽油宝石花医院11名同志不畏严寒连夜出征武汉,入驻雷神山医院。他们与辽宁省援助武汉医疗队同仁一道接管了感染一科一病区40张床位的医疗工作。面对新冠病毒传染性强、患者没有陪护、危重症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等诸多困难,他们主动承担,不仅科学施治,还承担了所有的生活护理,为患者喂饭、翻身、拍背、处理大小便......

在他们的精心治疗和守候下,患者一个个好转出院。据统计,在持续开展抗疫阻击战的50天里,累计收治患者62人,其中危重症患者17人,治愈60人,赢得雷神山医院以及患者的称赞与好评。

英雄壮志不言愁,援鄂战“疫”必凯旋!3月30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为他们举行了集中撤离仪式,感谢他们为武汉做出的奉献和牺牲。

3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和交接程序后,医院第三批11名援鄂同志正式返程。他们带着医院领导的嘱托、带着全院员工的祝福、带着家人的牵挂,由武汉乘坐包机平安抵达沈阳。机场再次用最高礼节"过水门”迎接,铁骑开道,锣鼓喧天,人们举着横幅和医护人员肖像,迎接他们凯旋!

下午4点30分,载着援鄂英雄的大巴车驶进丹锡高速公路盘锦站出口。看到家乡人民井然有序又热情洋溢的迎接,第三批领队、心血管内科副主任王妮妮感动万分:“过去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虽然很辛苦,但也很欣慰,因为我们的付出,战胜了病毒,换回了生命,我们不负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回顾支援武汉的工作生活,肿瘤外科护士董旭感慨万千:“我是一名护士,哪有理由不到一线来?我也庆幸自己是一名护士,能有机会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和大家一起不畏辛劳,并肩作战,取得最后的胜利,这种精神将一直激励着我!”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当新冠肺炎迅猛来袭,辽油宝石花医院第一时间作出部署,一面火速行动,全力做好医院防控工作;一面全面参战,充分做好支援武汉抗疫工作。曾先后派出3批共13名医护骨干支援武汉。截止目前,所有援鄂医护均圆满完成支援工作,顺利返回盘锦,他们在经过14天的隔离修整后,将回到医疗岗位上继续工作。

文字:王霞

编辑:孔德峰

图片:金 添 陈允长 孔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