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南阳南石医院50人核酸采样队星夜兼程赶赴郑州市

来源:南阳南石医院 作者:南阳南石医院 发布:2022-01-10 16:18

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相关要求,南阳南石医院抽调鲁自鑫等50名医护理人员,赶赴郑州市参加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采样工作。1月6日下午5点半,在南石医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简朴的欢送“南石医院支持郑州市开展核酸采样队伍出征仪式”。

南石医院常务副院长石军峰首先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南石医院护理人员积极报名参与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也要求大家一切听从指挥,一定要光荣完成使命。“下午医院护理部接到支援郑州的通知后,各个科室护理人员纷纷报名,短短20分钟报名超过100人。”本次带队出征的护理部主任杨彩丽说,最后筛选了经验丰富的50名护理人员。

在欢送现场,我们看到,护理人员都是带着极其简单的手提袋,有的连水杯都没有带,匆匆忙忙赶过来了。门诊李志倩护士长背着行囊时刻准备着,她说:“一会儿如果人不够,或者谁有什么特殊情况,我可以去!”

执行院长李献哲说,新冠疫情我们国家与国外相比,控制得非常好,但国内一直未能消失,今年郑州经历了70年来重大洪水灾难,这次郑州第二次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这是我们河南自己的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李院长希望大家按要求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也要保护好自己,天气寒冷,大家把防寒工作也做好。

副院长马荣耀、李天宇为出征团队授旗

南石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俊祥在外地开会,通过电话叮嘱大家:此次支援郑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光荣而艰巨,希望大家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在这个不寻常腊月,南石医院50名核酸采样队成员星夜兼程,已经登上了奔赴郑州的列车,我们期待她们用专业的技能为郑州市民送上一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