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集结出征,北京昭德医院支援顺义区核酸采样工作!

来源:北京昭德医院 作者:北京昭德医院 发布:2022-05-12 12:10


近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新增病例仍在高位运行,首都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

在防控工作重要关头,北京昭德医院积极响应顺义区卫健委号召,自发组建了多支由医生、护士和药剂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批次支援顺义区核酸采样工作。征集消息发出后不久,昭德医疗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参与核酸采样规范培训。

集结出发 奔赴一线

4月26日,核酸采样队出征仪式在北京昭德医院举行,昭德医疗医教部主任、副主任医师范成路,护理部主任胡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为志愿队送行。
上组图:昭德医疗志愿队成员在医院合影
医教部主任、副主任医师范成路强调,抗疫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感谢大家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参与采样工作,希望每个人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顺利完成任务。
护理部主任胡军提到,感谢出征的同事们,也感谢坚守在院内、为来访者提供帮助的其他医务人员,请大家保护好自身安全,这样才能更好地守护他人安全。

志愿队成员们表示,在日常工作中,每个人都严格执行防护步骤,通过多次培训,已熟练掌握防护装备使用方法、防护服穿脱步骤等,大家有信心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连续多日奋战一线 工作高效获肯定

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放弃节假日休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连续多日坚守在采样点一线,昭德医疗志愿队的医生、护士、药剂师们没有怨言,因为这是身为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使命,为的是早日阻断疫情蔓延,更好保护市民健康安全。

上图:昭德医疗志愿队成员在采样现场合影

上组图:昭德医疗志愿队核酸采样现场

队员们的采样动作规范、工作高效,多次受到顺义区卫健委及街道社区的高度肯定。同时,队员们也将昭德医疗的精神带到采样工作中,让广大市民在院外也能感受到昭德医疗国际化的优质服务。
5月9日,顺义区卫健委及街道社区领导到访北京昭德医院慰问志愿队成员,并就后续工作给予指导。

上图:顺义区部门领导与医教部主任、副主任医师范成路(左一)护理部主任胡军(左二)沟通采样工作

采样期间,昭德医疗还为战斗在一线的同事们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供给,后方同事加班加点给予全力支持配合。

疫情当下 守护院内安全


昭德医疗始终将保障来访者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在严峻的疫情当下,我们不仅一如既往地为来访者提供国际化、高质量、人性化服务,也将防疫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包括推出来院全面预约制、错时就诊制、定点定时消毒制等多项措施,为来访者提供安全安心的就诊环境。
同时,昭德医疗还成立了由院领导班子牵头,由医生、心理师、护士、药剂师、行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感染控制小组,制定了细致的感控规章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响应预案,开展日常演练,并监督各部门落实感控细则。

上图:独立诊室,错时就诊

上图:药房排队一米线

随时待命 准备出发

未来,昭德医疗将根据顺义区卫健委的防控需要和安排,随时准备抽调更多批次人员参与今后的核酸采样及其他防疫工作。

昭德医疗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初心和理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首都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