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第九批核酸采集队出征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7-10 21:13


      6月29日,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核酸检测第九批15名队员迎着夕阳再次出发,在陈同林院长助理、组长袁宝明、院感科肖博方带领下整装出发,到达了南磨房核酸采样指定地点。

     下午的太阳仍然毒辣,热力四射。队员到达后,迅速开始穿隔离服,仅仅穿上隔离服,就已经全身冒汗。队员们全然不顾,立即进入阵地开始工作,第一组人员工作了三个小时,直到七点。第二组15名队员在急诊科袁宝明主任带领下,从七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十点。两组30名队员奋战6个多小时。 

当地社区人员组织得力,广大群众核酸检测积极性空前高涨,从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检测群众一直川流不息,上场的队员没有得到片刻休息,不停地进行采集,只为下一组人员能够稍微宽松一些,不到十分钟,所有队员就湿透全身。采集队员中,有院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医疗医技、行政后勤人员,每个队员认真工作、一丝不苟、严格操作。每一组队员下场后,几乎全身湿透,脸上的勒出深深的印痕,有的队员的工作服能扭出水来,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后退。

医患办万金良主任,56岁的老将,已经第三次出征采集,下场后全身湿透;综合内科王廷海主任,曾经到朝阳区收治新冠患者定点医疗机构一线支援,再次参加采集队伍,经验丰富,现场指导;陈同林主任精心指挥,护士部孙彩丽总护士长全力保障,让队员们全心投入到采集工作中去,并严执行防控要求。所有人员团结一心,互相帮助,展示了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规范的职业情操。

由于社区组织得力,群众安排有序,此次采样比以往成绩斐然,共采集3650人份,得到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当地百姓的一致认可。这是我院第三次赴南磨房百子湾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三次共采集近8000人份。

夜幕降临,我们结束了采集任务,队员们望着天空中宁静的星星、看到灯火辉煌的城市,心中默默祝愿,为了首都人民的健康安宁,为了祖国强盛,我们医务人员付出的再多,也值!

参加采集人员名单:

陈同林、肖博方、孙志刚、万金良、张雨欣、马月、侯琳、胡云飞、马京艳、李颖、白雪、刘珺鹏、袁宝明、孙彩丽、冯芹芹、贾圆圆、张振、王廷海、任海娟、潘晓霞、刘玉杰、秦娜娜、董文华、李烨 、王天娇、胡春玲、杨超、张梦柳、袁云、陈玮雨、孙百苓、崔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