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第五批核酸检测采样出征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7-03 20:58




6月25日下午,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接到上级通知,需要20人医疗队到其他区(我院属地朝阳区)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指示核酸采集第七医疗队人员迅速集结。在杨莉副院长、医务部刘佳欢主任带领下,于14:30集合完毕迅速向指定任务地点出发!










此次任务地点是居民小区,到达现场后与小区负责人迅速协商沟通,共同制定好采集流程,并告知相关流程的注意事项,迅速部署工作。根据居民排队情况随时调配采样台的设置,刘佳欢主任、刘晓护士长立即安排好队员,2个人一组,5组为一个单位,进行人员的调配,所有人员根据工作安排迅速到达指定位置,一切准备就绪,迅速展开采样工作。

     准备工作结束,居民也陆续开始排队,采样工作正式开始,但由于登记信息工作比较复杂,造成了排队人员较多,杨莉副院长和刘佳欢主任迅速协调两组医疗队人员,协助社区人员共同完成信息登记工作。

正当我们热火朝天的工作时,天空并不作美,开始刮起了大风、下起了雨,许多群众冒着雨还在排队,面对着等待的群众,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坚守在岗位,为了避免群众淋湿,工作人员主动把采样台搬到帐篷的最里面,让被采样人员到帐篷里面等待。雨越下越大,风把雨水吹进了帐篷,由于帐篷的位置地势比较低,地面有许多积水,积水漫过了大家的鞋、湿透了大家的鞋,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


由于下雨,组织工作困难,为了减少居民的等待时间,医疗队23名队员同时在岗在位,分工协作,司机师傅李平和臧建成师傅也一起协助维持秩序,进行人员引导,虽然衣服被淋湿、虽然鞋已湿透,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有条不紊地做着自己的工作。

      从下午三点到晚上11点多钟,连续工作八个多小时,大家坚守岗位,直到最后一位采集者采样结束。医务人员冒着雨把产生的垃圾进行专业打包、装箱,当大家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抬头看到小区居民楼的灯光只有数的过来的几户人家还在亮着,群众的安心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任务结束,驻地居委会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又一次紧急拉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全体出征人员,用辛勤的汗水和敬业的精神再次为首都人员献上我们的爱心,北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