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中美医疗集团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致敬疫逆行者

来源:中美医疗集团 作者:中美医疗集团 发布:2021-01-15 10:02

1月12日,河北廊坊市、霸州市、三河市相继发布全员免费核酸检测通告,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按照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两日内完成本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美医疗集团迅速启动响应预案,紧急部署,京东区域两院京东中美医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快速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动员会,迅速集结320名医护人员,组建近80个核酸采集小组,建立80余个工作群,任命80余位小组长,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深入燕郊18个社区,承担起18万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从核酸采样人员队伍集结及分组、到采集核酸防护物资调配及巡回补充机制、再到生活后勤保障组分配,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快速执行,大家都努力地为阻断疫情而争分夺秒。

“倾巢而出”是大家对此次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的一个比喻。从临床抽调出360人并配以物资保障、后勤保障等人员,还有一支队伍前往固安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值岗在北京白庙检查站、顺义-三河检查站的人员依然在坚守,这一切意味着在院外检测的医护人员没有替补,在院内科室的临床人员要承担白班和夜班所有工作,既要完成核酸检测抗疫的任务,也要保障在院患者的安全!

天气严寒,检测人员身穿的防护服被吹透了,头戴的护目镜满是水蒸气,手戴的橡胶手套是冰冰凉,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为了不浪费防护服,都是滴水未进,一直坚持进行采样。

从艳阳高照忙碌到灯火通明,一天的采样工作下来,社区大部门居民都完成了采样,人流少了下来,很多伙伴才有机会跺一跺站的太久冻得麻木的双脚,才有机会搓一搓冻得红肿酸胀的双手。采样现场条件有限,他们或蹲,或站,或靠的各种姿势,轮流吃了晚饭,继续投入到下一波排队采样的工作中。

“咱们这边的物资够不够?”
“好好好,马上到位!”
为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如期完成,中美医疗集团京东区两院上下,有人出人,有车出车,巡回物资保障小组一直马不停蹄,奔走在各个采集点之间。

到了晚上10点多,12日的采集工作结束,在福成五期采集点之一的京东誉美肾病医院核酸采集小组的王超采集完最后一个样本之后,伸了伸已经僵直的腰。同组的李伟晚饭都没有吃,工作结束之后,晚饭早已经凉透。

大家相继归队,回到医院,有的为了第二天快速开始工作,径直地睡在了医院里。而一切采集工作之后,医院里还有一批人正在忙碌于整理当日的数据、清点第二天工作的物资,23点39分,医院的医务楼里不时地传出“样本”“物资”“六点半”等字眼儿,大家还在加班加点!

“大家先领取表格填好信息,保持间隔,争取快速检测!”

“检测完之后,到我这边领取一个卡片凭证!”

“来,张嘴,啊,不要害怕,1、2,好了,请戴好口罩!”

1月13日清晨,在燕郊各社区的核酸采集点,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经过前一日的快速奋战,今天的任务就是集中抄底,上午大家还在各个站点,下午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开始了入户采集。

疫情之下,又值数九寒天,虽天寒地冻,但人情暖暖。橄榄谷小区的一位居民看到我们的医务人员太辛苦,就买了热热的奶茶送给我们的医务人员。天子庄园的一位老大爷怕我们的医务人员太辛苦,早早地让老伴儿推他到楼前等候,医务人员过去时,大爷心疼得热泪盈眶,还向我们医务人员致以最崇高的军礼,让我们的医务人员心里暖暖的,顿时觉得沉重的脚步轻盈了。

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还有很多政府公务人员、社区居委会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以及由教师队伍组成的社区志愿者等等,各界人士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同心同行抓防控、汇智聚力战疫情,建立起战疫的统一战线,通过在一线冲锋抗疫、出资出物出力、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服务等实际行动,彰显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