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江城无恙 樱你而来 复星援鄂医疗队重返武汉举办义诊,持续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复星医药 作者:复星医药 发布:2021-03-29 19:54


“去年,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被送到武汉市蔡甸区定点医院——武汉济和医院就诊。医院护士易嘉丽每天身穿厚厚的防护服不怕脏、不怕累地照顾我,还给我说笑话,给我加油鼓劲。当时我并没有看清她的脸。没想到,一年后的今天,总算见到她的真面目了,原来是位这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2021年3月25日,在蔡甸区文化体育广场上,前来参加“江城无恙 樱你而来——武汉济和医院暨复星援鄂医疗队健康义诊活动”的谭阿姨,拉着复星援鄂医疗队队员易嘉丽的手,激动地说。

去年,复星援鄂医疗队成员、深圳恒生医院ICU护士易嘉丽每天负责武汉济和医院三个病区的病人,测量记录生命体征、发药,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她所在的病区收治的大多是轻症患者,特别需要和他们沟通,格外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易嘉丽没想到,一年后,竟然能够和她当时的患者脱下口罩见面!她们紧紧相拥,追忆着曾经经历过的那段温暖的故事。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复星医疗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战“疫”最前线。2020年1月23日,武汉济和医院挂牌蔡甸区定点医院。佛山禅医、深圳恒生、岳阳广济、钟吾宿迁、温州老年病、徐矿总院等医院来自呼吸科、院感科、内科、ICU、中西医结合科的专业科室团队以及物资保障后勤团队,组成复星援鄂医疗队,齐聚武汉,参与一线抗疫。

3月25日,复星医疗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踏上返程,其中武汉济和医院实现病人治愈出院515名,死亡率0,医护人员感染率0。

在完成抗疫任务一周年之际,武汉济和医院向复星医疗援鄂医疗队发出邀请,重返武汉,共赏英雄城市武汉之秀美,共叙并肩作战抗疫之友谊。

同时,复星援鄂医疗队携手武汉济和医院医护人员,在武汉蔡甸区举办“江城无恙 樱你而来——武汉济和医院暨复星援鄂医疗队健康义诊活动”,为蔡甸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服务,持续为当地常态化的防疫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由武汉市蔡甸区委区政府、武汉市蔡甸区卫健局指导,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复星医疗主办,武汉济和医院、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承办。

武汉市蔡甸区副区长胡㼆,武汉市蔡甸区卫健局局长李晓,武汉市蔡甸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熊晓兵,武汉市蔡甸区卫健局科长王平,复星医药联席总裁、复星医疗董事长陈玉卿,复星医药副总裁、复星医疗总裁胡航,武汉济和医院董事长杨德华,武汉济和医院院长柳再奎,复星医疗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组长、武汉济和医院业务院长贾晓民,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代表郭帅,蔡甸区摄影协会会长袁军武等出席该活动。

武汉市蔡甸区副区长胡㼆

武汉市蔡甸区副区长胡㼆代表蔡甸区政府致辞。他表示,“一年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复星援鄂医疗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千里支援蔡甸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为蔡甸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一年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英雄归来。复星援鄂医疗队继续弘扬武汉抗疫精神,积极参与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专业健康服务,持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代表蔡甸区向复星援鄂医疗队及武汉济和医院全体医护在抗疫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为武汉市、蔡甸区的付出,这份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真情,我们会永远铭记在心,也预祝今天的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星医药联席总裁、复星医疗董事长陈玉卿

复星医药联席总裁、复星医疗董事长陈玉卿作激情饱满的致辞。一年前的大年初一,他和复星援鄂医疗队第一时间赶到武汉济和医院,在现场指挥抗疫“战斗”。他表示,“一年前的抗疫往事,至今历历在目。在蔡甸区领导有力指挥下、在和辽宁医疗队的紧密团结下,医护人员用生命托举生命,取得了战‘疫’的最终胜利。一年后的今天,正值阳春三月、樱花烂漫之际,非常高兴和大家重聚在江城武汉、重聚在所有人共同为抗疫战斗过的地方。一年来,武汉迅速复工复产,各方面取得快速发展。武汉济和医院也正在积极规划布局未来发展,引进各类医疗专家和人才、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满意度,为蔡甸的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未来,希望复星医药、复星医疗和蔡甸人民、和武汉人民一起携手,把武汉建设得更美好。”

复星医药副总裁、复星医疗总裁胡航

复星医药副总裁、复星医疗总裁胡航表示,“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今天迎来复星援鄂医疗队凯旋一周年纪念日。回想一年前,复星援鄂医疗队各位同学践行使命、深入武汉一线;今天,我们重聚武汉,支持蔡甸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更多人身体健康,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未来,我们一定会把武汉济和医院做大做强,发展成为复星医疗集团在华中地区的医疗基地,为更多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代表郭帅

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代表郭帅表示,“疫情期间,复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线与后方释放了巨大的能量。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成立了‘抗击肺炎疫情’专项基金,整合最大力量支援前线。这期间,武汉济和医院成为复星在武汉的临时物资中转站。大量医疗设备和物资从济和医院源源不断地运送到湖北多家医院,缓解了医疗物资短缺的形势。在疫情常态化之下,复星基金会还在持续支援湖北的健康建设工作,结合已经开展两年多的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在湖北省6个国家级贫困县发起‘支持湖北省社区健康建设行动’,携手托举起健康中国的未来。”

复星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

宿迁钟吾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韩韬
复星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宿迁钟吾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韩韬的感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复星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保一方平安,这是作为医务人员的职责和使命。今天这次义诊活动,我们依然全力以赴,将这份使命践行到底!”

蔡甸区摄影协会所赠抗疫纪念摄影作品

疫情康复患者赠送感恩锦旗

现场,蔡甸区摄影协会会长袁军武为复星援鄂医疗队代表韩韬赠送抗疫纪念摄影作品,并感谢大家对抗疫所做出的努力。新冠疫情康复患者向复星医疗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组长、武汉济和医院业务院长贾晓民赠送感恩锦旗。

在义诊活动环节,武汉济和医院、宿迁市钟吾医院、深圳恒生医院、岳阳广济医院、佛山市禅城中心医院、温州老年病医院、徐矿总院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中西医结合科等科室的十五位复星援鄂医疗队医生细致地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彩超等常规检查,为群众免费发放小礼品和宣传册,并讲解了关于疫情之后的日常防护、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助力蔡甸区常态化防疫,义诊活动吸引了百余位附近居民参与。

同时,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一年前在武汉济和医院就诊的十余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来到现场做健康检查。患者们纷纷与一年前的主治医生、护士见面,他们拿出精心准备的锦旗、鲜花、土特产等小礼物送给复星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大家心情激动,温暖相拥,共话当年在病房战“疫”的点点滴滴。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做彩超、心电图,而且还是复星援鄂的‘英雄医生’给我看病,我心里特别感动,这太好了!”一位患者激动地说,说罢还盛情邀请复星援鄂医疗队去看江城正在盛放的樱花。

一年前救治患者专程赶来感谢医生

“因为有你们的日夜守护,我们才得以重获新生;因为有你们的无私大爱,我们才得以拥抱春天……”。这次暖心义诊,受到了蔡甸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地区民纷纷点赞。

70多岁高龄患者现场作诗赞美复星援鄂医疗队

当天下午,复星援鄂医疗队还参观了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的抗疫成果展,回顾复星在鄂企业积极战‘疫’的感人点滴和温情瞬间。这些抗疫故事让复星援鄂医疗队重温了那段众志成城的过往,再次感受到复星一家齐心抗疫的精神。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九届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的通知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开展医协体中心医院复审及申报工作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人才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健康体检分会关于召开2021年体检机构质控规范与服务质量提升学习班的通知

●行业培训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举办独立透析中心建设与管理规范培训班的通知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商函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内分泌糖尿病专业委员会第九届糖尿病共同照护论坛招商函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卫生健康法治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委员招募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招募运动医学与运动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