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致敬三环最美白衣天使:用心坚持 用爱守护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 发布:2020-05-19 10:59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今年对于每一名医护人员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可爱而美丽的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今年初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全院300多名职工主动请战。北京市朝阳区三环肿瘤医院112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队员中有74名护士,她们来自医院19个科室,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奋战在朝阳区急救转运、物品消杀、楼宇防控、督导检查、预检分诊、居家隔离患者电话追踪、入户流调及标本采集,在鄂北京人员转运服务等抗疫第一线。

护士节悄然而至,三环肿瘤医院院领导用特殊的方式为“主角”们庆祝节日,刘振萍院长,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育荣、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助理刘玉洁、党院办、护理部、工会负责人到全院各科室探望值班护士,带去美丽的鲜花“吉利红”和生活用品,送上了全院职工的祝福。医院工会还联系了职工家属,悄悄为白衣天使录制了视频,可爱天真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祝妈妈护士节快乐,家属也表示坚决支持爱人的工作,要做坚强的后盾。    

三环肿瘤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口罩下,一张张笑脸,是她们坚守初心,不惧未来的勇气和决心。她们认真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热忱的服务理念,精湛的专业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用心服务患者。在学习、奉献、奋斗过程中不懈努力,让梦想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