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萍乡赣西肿瘤医院:将爱心献给社会

来源:萍乡赣西肿瘤医院 作者:萍乡赣西肿瘤医院 发布:2020-05-28 11:42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受疫情的影响,市民隔离在家,血液库存不足,为支持无偿献血工作,缓解血液供应紧张的现状,萍乡赣西肿瘤医院在5月20日当天组织了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早上9:30分,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停在了停车场上,一件件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进行采血的准备工作。

      作为萍乡赣西肿瘤医院的院长,李水是第一位献血的人,得知采血车到达,他第一时间放下手头的工作出现在采血车上,熟练地填完表,测完心率血压,抽血检测完后便开始献血。

      综合管理部魏晶和导医欧阳芬是第一次踏上献血车,同事们都有点吃惊:“平时斯文柔弱的女孩子也鼓起了勇气前来献血”,面对同事们的吃惊,她们则表示:血库资源紧缺,看到同事们都积极地来献血她们也受到影响,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到有需要输血的患者,让他们早日康复。

     李水得知她们是第一次献血,自己一边献血的同时,一边对她们进行关心及安抚:“不用紧张”“吃了早餐吗?”医院为你们的勇气和爱心点赞!”

     “如果我的勇气可以让病危的你得到希望,那我愿意为你们伸出手腕!”像她们这样第一次伸出手腕的员工还有很多...你们都是最棒的!

      很快,献血车上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工作人员,还有受医院员工带动的员工家属、患者家属、和附近的居民。他们无不表现出参与无偿献血的自豪感,脸上洋溢着帮助他人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有的同事甚至为了缓解气氛边献血边搞怪,让这充满爱心和温暖的采血车上传出阵阵笑声。

      李水的妻子谢秋霞作为此次疫情的一线援鄂医护人员,在此次的献血活动中依旧冲身在前。她说: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医务工作者带头献血,义不容辞!

李水妻子谢秋霞

      此次赣西肿瘤医院参与无偿献血的员工共计37人,总计献血量12400ml,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工作多年的老职工,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有的医务人员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有的在家休息也积极前来,大家献完血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岗位中。

这一袋袋的承载着生命之光的红色血液,是医院送给需血患者最好的520礼物。


致敬最美的你们


作者:李敏

责任编辑:综合管理部
校对审核:李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