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热血汇聚爱心 奉献凝聚力量—记桓兴肿瘤医院第19次献血活动

来源: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 作者: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 发布:2021-12-23 12:22


12月14日,冬月寒风瑟瑟,却阻止不了温情在严寒中汇聚。这天,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一年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如约而至,本次活动是本年度第二次献血,会议室布满了医务人员踊跃报名的身影,无论是刚参加完早交班的医生,还是刚值完夜班的护士,都争先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医院组织的第19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80余人报名参加,40人合格献血,本次共计献血量8200ml,累计献血量157200ml。有不少同事因血液不合格不能献血而倍感遗憾,更有工作人员及患者家属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

       活动当天,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提前一天布置好场地,献血流程的指引,温热的红糖水,献血后及时的搀扶,结束后送上的饼干……无数个温暖的细节令人心生感动。

一位志愿者提到,献血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她因为身体特殊原因不能参与献血,但能通过做志愿者参与到献血的过程中也非常开心,希望明年身体各项指标能够合格,可以参与到献血的队伍中;一位医生的爱人和一位护士长的弟弟,听说医院有献血活动,积极主动要求到医院献血,看到爱人和弟弟的血液合格,能够献血,他们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献血活动中,每位献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有序进入献血会议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采血等各项流程。医护人员为参与献血的家属耐心讲解献血常识,并分发献血证,叮嘱他们献血后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坚信,捐献的每一滴血都能让生命焕发活力,都能激荡起一个人灿烂的人生。桓兴医院将继续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一种倡导的价值与文化的传承,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为需要帮助的人点亮生命希望,用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共建智慧、文明、活力、幸福的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