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第四批核酸检测采样队出征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7-02 20:43


      北京遭受第二波新冠肺炎的侵袭,在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有效的遏制。目前全市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力争做到应检尽检。在目前的抗疫队伍中,医务人员又一次冲锋在抗疫的前沿。

2020年6月24日12时,我院第四批核酸采样队伍顶着烈日再次踏上征程。此次出征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广场。院领导高度重视,邱广伟副院长亲自带队,急诊科主任袁宝明,护理部主任宋双凤带领30名队员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在当场政府有关人员安排下,全体队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并展开采样工作。

六月的天气,依然炎热难当,一会功夫就全身湿透。经过几次出征,队员们操作规范,动作熟练。从下午14时到晚上20时6个小时,由于天气逐渐转阴,为尽快完成任务,医务人员们争分夺秒,连续工作,顾不上吃饭,休息、上厕所,终于赶在在大雨到来时完成了现场群众的采样任务,受到当地工作人员的称赞。

在此次任务中,共采集了4000多人份的样本,圆满完成了任务。任务结束后,队员汗水湿透了衣背,口罩把脸上留下了印迹,身形疲惫,但看到群众满意的目光,所有医务人员露出欣慰的笑容。

向他们致敬!

参加采样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