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第六批核酸检测队出征

来源: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作者: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 发布:2020-07-06 21:36

      北京的疫情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民共同努力下已经得到控制,但为了百姓们恢复正常生活,全市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力求将“隐藏”在群众中的病毒斩草除根。在这次抗疫的队伍中,朝抢人又一次冲在了第一线。

6月25日下午13时,适逢端午节,我院接到上级命令后,迅速响应,即刻召集好两批预备队伍分别奔赴两处战场,一批前往其他区(我院属地朝阳区)进行支援,另外一批前往了十八里店双龙教学区进行采样工作。

下午3时前往十八里店双龙教学区的34人的队伍集结完毕,由于洋副院长、陈同林副院长带队,驱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组长高立红副主任和刘喜林主任立即分组部署,分为信息核对组和核酸样本采集组,所有人员迅速穿戴好防护服,紧张有序地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
不到一小时,乌云压境。霎时下起了瓢泼大雨。现场的队员们仍一丝不苟的为每一位居民采样,没有一位队员喊累、喊苦,有一位采样队员,对来换班的同事说:“没事儿,我不用换。”边说着边继续操作。

      雨水下了又停,停了又下,小小的遮阳伞被雨水浸透,有的队员后背被雨水淋湿,仍然坚持工作。就这样队员们冒着暴雨,连续工作3个多小时。

由于大雨影响,这次采样共有2300多份样本,脱下防护服的他们,衣服不知是被汗水亦或是雨水浸透,有的人的衣服甚至拧出水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出现了勒痕,头发凌乱,但疲惫的脸庞中却露着灿烂的笑容。

这是一个战斗的集体,有近60岁的输血科曹晓明主任,有院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职能科室主任及普通的医生、护士、医技、行政、后勤人员,大家在这个临时组件的采样团队里,服从指挥、同心协力、互相帮助,面对危险无论风雨多大,都阻挡不住北京朝阳急诊抢救中心为民服务、团结战斗、坚决抗疫的脚步。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