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风采>详情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丨2022年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培训班在厦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12-13 16:04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是指通过植入适合的多焦点折叠人工晶体,为患者提供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让患者同时告别老视、近视、散光及白内障的手术技术。相较而言,传统白内障手术目的是复明,让患者在手术后能提高一部分视力;但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单纯地追求简单的复明,而是要提高术后视觉质量,不仅要让患者看得见,而且要看得清晰、持久、舒适,这就要求手术中引入“屈光”概念及技术。


为提升华厦眼科屈光白内障手术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患者需求,2022年11月26-27日,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2022年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培训班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床培训管理中心举办

此次培训班包含理论授课和实操培训两个模块,来自华厦眼科医院集团旗下各分院约20名医生参加本次培训班。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副总裁张昊志出席培训班并致辞,爱尔康公司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提供大力支持。

张广斌教授致辞

张广斌教授代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集团白内障学组,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张广斌教授提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国内较早运用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的医院之一,采用的人工晶状体从单纯矫正近视、远视到矫正散光,从提高远距视力到提高全程视力,手术时间常规仅需3-10分钟,给患者带来更满意的术后视力和更好的视觉质量。本次培训班安排的课程非常系统,能进一步促进集团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的提升,希望学员们能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技术。

张昊志副总裁致辞

张昊志副总裁代表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临床培训管理中心、中国眼科医生明日之星计划办公室致辞。他表示,集团非常重视医疗技术团队的临床培训工作,建立了系统的培训体系及标准,按照学科发展规律及需求支撑专业技术队伍的成长。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是集团龙头医院,同时也承担着重要的技术培训及学科建设引领职能,这次培训班,集团组织了强有力的专家团队为学员授课,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进行系统讲解,集团各参培医院在领导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参加,是对学科建设及患者品质服务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学员能很好的利用本次学习机会,补充知识、充分交流,回院后更好地开展临床工作。

张广斌教授授课

张晓山教授授课

毛祖红主任授课

陈庆中副主任授课

曾宗圣副主任授课

王晶副主任授课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业务副院长张广斌教授、毛祖红主任、曾宗圣副主任、陈庆中副主任、王晶副主任以及佛山华厦眼科医院业务院长张晓山教授分别就《屈光性白内障现状和发展前景》、《老视管理的患者选择及期望值管理》、《老视管理手术技术要点、规划及案例分享》、《患者随访及离焦曲线绘制意义》、《近视漂移远视漂移分析及解决方案》、《散光管理必要性:患者选择及术前谈话》、《散光管理要点:术前标记及术中谈话》、《随访与轴位观察》、《术后屈光误差分析及处理》、《散光管理经验》等有关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进行详尽的理论授课。

基于老视管理的超乳手术技术实操练习

爱尔康PDS协助就基于老视病例管理的超乳手术技术、术前术后散光轴位标记等实用技术在爱尔康Centurion手术平台进行了实操练习。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培训班同时为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爱尔康公司“眼科手术技能培训基地”和“白内障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手术技术培训中心”揭牌,旨在进一步深化及加强双方在临床技术应用及患者教育上的深度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稳步推进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技术的进步。

培训结束后,集团带教专家、集团临床培训管理中心、爱尔康公司共同为参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对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和举办反馈良好:认为内容实用,能切实为学员补充及提升临床工作中的技术能力。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简介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是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于2017年启动的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人才培育项目,由黎晓新教授、赵堪兴教授、葛坚教授、郭海科教授等涵盖眼科各亚专科的国际、国内知名专家领衔指导,100余名由集团专业学组认证、具备丰富临床教学和医疗管理经验的专家导师带教授课,以提高临床诊疗能力为核心开展规范化的专科医师培训;同时集团层面设“明日之星计划”专项基金,为医师成材之路保驾护航。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授予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眼科临床技能培训基地”
“中国眼科医师明日之星计划”延续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医、教、研三位一体均衡发展的理念,依托集团优质的人才培训体系与资源雄厚的学术、科研平台,通过不断深化的体系革新、高效优化的资源配置以及覆盖全学科的能力建设,不仅为广大年轻眼科医师创造更多元化的职业发展选择,更为中国眼科事业提供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的前进模式。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