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会员风采丨弘扬抗疫精神  誓夺抗疫胜利 
重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党委
举行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出征仪式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11-30 15:59

        2022年11月19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举行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出征仪式,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征医疗队员代表参加。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燕主持出征仪式。

重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燕主持
重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党委委员 院长傅仲学作讲话
首先,院长傅仲学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忠于职守、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以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医疗服务解除群众疾苦,展现重医三院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支援方舱医院各项任务。目前,重庆本次疫情非常严峻复杂,波及范围广,不确定性大、续发风险高,要坚持科学防控,严防交叉感染,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同时,只有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才能用最小社会资源,快速提升收治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院党委决定组建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希望大家以大局意识、专业实力和担当精神,践行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这是一份守护山城、保卫家园的任务,更是一份使命光荣、责任艰巨的任务!
出征代表医护人员发言
血液科医生蒲欣(左)、护理部冯成诚(右)代表出征医护人员发言。她们表示,面对疫情的大考,定会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完成支援各项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对岗位的坚守中,把使命凝结在抗击疫情的智慧中,把真心付诸于对百姓的关爱中,让党和人民看到医者使命和担当!
重医大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刘志远向出征医疗队授旗
重医大附属三院常务副院长严敏代表出征医疗队表态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刘志远向出征医疗队授旗,该院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领导小组副组长严敏、曾燕副院长分别接过党旗和医疗队旗。常务副院长严敏代表出征医疗队表示,将积极工作、不辱使命,竭尽所能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弘扬抗疫精神,坚决圆满完成任务!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作为重庆医科大学党委领导下的二级党组织,现有中共党员470余名,占职工总数逾四分之一。此次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由近150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政治素质高、业务技术精、综合条件好。接下来将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加快完成牵头负责的方舱医院建设和管理运行,做好开舱收治患者的准备工作,为顺利开舱倾尽全力,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和各项任务,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保卫家园的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
来源:中共重庆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委员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关于招募肿瘤康复专业能力培训项目特聘专家的通知

●关于启动2022年度会员会费收缴及会员招募工作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护理分会第二届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启动眼科亚专科专业能力培训项目及相关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术培训丨关于举办“聚焦超声面部年轻化临床应用城市巡讲”(深圳站)的通知(第二轮)

●关于举办京津冀社会办医数字化转型培训班的通知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