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协会党支部
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党支部 发布:2018-04-23 15:49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组通字【2017】41号)要求,按照《关于认真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民社党字【2018】4号)精神,3月15日上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协会驻会副会长、支部书记赵书贵主持支部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会上,赵书记首先从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化党建规范化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支部班子查摆问题等方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主要情况。然后,通报了与党员、群众谈心的情况: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书记与9名协会党内外同志进行了谈心,谈心人数占协会总人数的50%,占副主任以上职务54%,占党员人数的100%。党内外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成立一年来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能够发挥支部作用,增强了协会人员凝聚力、向心力,党员同志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议党支部组织一些外出参观的教育活动(红色之旅),并吸收党外群众参加;二是建议党支部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参与协会管理,保障协会中心工作的开展,体现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三是建议党支部组织公益活动,包括慈善、扶贫、支教等;四是建议密切联系群众,尤其是帮助年轻人,提高对党的认识,鼓励他们进步,积极申请入党;五是建议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书贵书记

随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成员敢于抛开面子、抓住要害,主动亮丑,支部书记赵书贵同志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落实等方面剖析根源,针对查摆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其他党员也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照“四风”要求,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和互评,真正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既严肃认真,又言恳意切,现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真正达到了交流感情、增进团结、形成合力、促进工作的效果。

最后,支部书记赵书贵代表党支部作总结发言,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给与了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党员自评互评环节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强调,每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增强党员意识,从小事做起,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