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详情

党建动态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入党初心”学习讨论会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党支部 发布:2019-10-11 17:49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相关要求,10月9日下午,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入党初心”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协会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亲临指导。协会全体党员李月东、王珊、刘景红、叶琳、史岩、董晓丹、董慧、曹丹、周佳宁等参加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和协会各部门部分党外群众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赵书贵同志围绕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大党建工作力度,深化党建规范化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党纪教育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阶段性成果等方面做了重点汇报。

赵书贵汇报党支部情况
 全体党员先后发言,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忆入党初心”的会议主题,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遵守纪律情况,检查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感情是否真挚,围绕入党初心、成长故事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

与会党员畅谈入党初心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发言,表达了协会对党支部工作的一贯支持,希望协会党建工作进一步密切结合协会中心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指导社会办医疗机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郝德明发言
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贾鸿亮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重视主题教育活动,协会要遵守规矩要求,活动不能打折扣走过场,党员要有政治和担当意识,要达到“拧紧螺丝再紧一紧”的效果;二是要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按照计划开展学习,结合行业协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领会教育实质精神;这次主题教育不划分阶段、重点措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要贯穿始终;三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要把中央精神贯穿始终,要共同探讨协会发展,党课时间应及时报指导组备案;四是捋顺主题教育和协会业务的关系,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在学习中提高工作业务;五是坚持标准、不做变通,严防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效果。
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亲临现场指导


党员公开承诺书展示
会议认为,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再学习再提高的活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紧跟党的步伐,做一名真正合格、团结引领群众的党员;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发展的结合点,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推动社会办医疗行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