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详情

行业动态

路阳:用技术创新迎接非公立医疗的明天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发布:2020-05-27 11:47

5月25日,陆道培医疗集团CEO路阳做客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健康中国人”系列圆桌论坛。在“关注社会办医可持续发展 聚焦医疗资源再分配”主题论坛上,路阳表示,民营医疗机构只有立足科技发展、提高医疗技术创新能力、凝聚技术团队力量,才能抓住发展机遇,创造良好的健康生态体系。

“技术创新是推动医学发展的核心动能”路阳介绍,十九年以来陆道培医疗集团坚持发展战略,致力于血液病诊疗领域的技术创新。面临医学技术快速迭代,从常规化疗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再到前沿领域CART细胞治疗技术,陆道培医疗团队不断延伸着专科领域技术优势。谈到如何满足患者需求,路阳表示诊疗服务的效果是决定性因素。“医疗行业未来发展将以技术品牌为导向”,路阳解释到,我们的“五年脱白计划”是患者提高生存率的成功标志!在这个时代,民营医疗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要将专科领域的“患者口碑、技术口碑、行业口碑”紧密结合。陆道培集团在血液病专科领域的技术品牌,正是来自于血液病患者群体的长期认可。

针对资本投资医疗,路阳强调良性资本的可持续性,借鉴“年轮经营模式” 投资医疗行业应该拥有长期积累的投资者心态。路阳认为,资本应该更加关注医院的人才体系、品牌价值、规模优势,将医院建成生命型企业,追求永续经营,不盲目追求短期利润。

论坛上,路阳还提出要以社会责任为核心构筑医疗品牌生态系统。将医院视为一个生命体,医疗服务产业链里中的每一位参与者都应该密切合作。路阳表示,医疗机构有能力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疫情期间非公医疗协会组织技术支援、物资支援显示出协会和医院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社会资本办医需要这样的品牌生态系统,非公立医疗协会正是在最艰巨的时刻建筑起了坚实的社会信任。

“企业需要像百年树木的年轮一样厚积薄发。”站在社会办医长期发展的角度,路阳表示,民营医院的未来一定需要科技的持续创新,需要每一位医学人的热情参与,从自身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出发,敢于创新、勇于探索,共同迎接非公立医疗的明天。(责编:许晓华、李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