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抗疫风采>列表>详情

本地防控

直击疫情 会员风采丨临沂高新医院党员王德春:不是超级英雄,只是肩负使命!

来源:临沂高新医院 作者:临沂高新医院 发布:2020-04-24 18:4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形势严峻。作为临沂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临沂高新医院积极抽调医护人员组建和充实感染性疾病科队伍,中共党员王德春同志,就是其中一员,担任感染科医疗组组长,工作中他认认真真,勤勤恳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时刻,王德春同志值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发热门诊,每天平均接诊50余名患者。同时负责留观病房发热患者的收治工作。从进入留观病房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每一位同事及战友:“战斗集结号已吹响,大家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德春同志还承担着高新区新冠肺密切接触人员的标本采集及流调工作。采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被感染风险,面对这样的风险,有些人会选择退缩,但是他依然选择执着。每次都顺利完成了采集任务。


“但愿世间人无病,何惜架上药生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他坚持、坚守,尽一些绵薄之力,换一方安心慰藉,不是超级英雄,只是肩负使命。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听党指挥,责任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