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疫情下的“孕妈”守护者——上海美华妇儿医院励萍医生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5-17 12:08


上海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轨迹和节奏。城市按下暂停键,医疗资源面临极大压力,孕妈们就医突然成了一大难题。但是有这样一些人,她们白衣执甲、天使逆行,她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坐诊、手术、查房……让各类急需帮助的孕妈第一时间有所依。


最美逆行者


在美华妇儿医院妇产科有这样一位主诊医生,她叫励萍。疫情初始,她就主动提出驻扎医院,进入闭环管理,在医院内坚守岗位,至今已有两个多月没有回家了,她用勇敢与奉献诠释了一位医者的责任和担当。

她鼓励孕妈们:“不用担心,我们一直都在……”。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夜幕降临,安排好了孕妈们,她才感觉有些累,但思绪却飞得很远……这时她想到了家人,给他们发了条信息,报了个平安,并问了一下家里的情况,家人在支持她的工作同时,叮嘱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好个人防护,自己注意身体”。

心系孕妈,24小时待命


从闭环至今两个多月的日子里,在整个团队的支持下,励萍医生与几十位孕妈妈一起迎接了宝宝的诞生,这当中既包括美华建卡产检的客人,也包括部分来自公立医院转院到美华的客人。由于生产需求增多,工作节奏非常快,并需要昼夜时刻准备好接生,所以她经常每天就睡4~5小时,有时候一整天都顾不上吃一口热乎饭。

励萍医生经常说:“孩子的第一声啼哭就是我们最好的安慰了”。

除了住院的孕妈们,她还心系着门诊产检的孕妈们,只要稍微空闲下来,她就会开始回复各种消息,励萍医生说:“特殊时期,就医相对困难,孕妈们都很焦虑,给她们解各种问题,更多的是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让她们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觉到安全,这个非常重要”。

疫情期间,保障高危孕妈的安全


在疫情闭环管理中,由于产检次数的拉长,孕妈们比较焦虑,需要为孕妈们考虑的更多。有些高风险的孕妈,励萍医生会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并及时告知美华在疫情期间推出的孕晚期提前入住服务,给她们送上了一颗“定心丸”,竭力保障孕妈及胎儿的安全。

双胞胎妈妈更容易发生宫缩乏力、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等,3月28日励萍医生就接到这样一位孕妈。双胎并诊断为妊娠糖尿病,提前入院后,主诊医生励萍同各科室主任一起讨论了各种应急方案,包括手术并发症及新生儿抢救预案等,在监护观察期间,监测到双胎胎动逐步减少,和孕妈充分沟通后于4月3日行剖宫产手术。疫情期间,在全上海血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医院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备足血源,确保母子安全。

就是这样走在前面,帮助一个又一个的孕产妇。励萍说医生说:“我们必须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才不辜负孕妈们对我们的信任”。

中央性前置胎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对于产科医生来说是特殊的挑战,中央性前置胎盘出血瞬间可以达到2000ml,励萍医生面对这样的客人,会和临床各科主任做好各种紧急预案后,包括手术中止血方式、麻醉方式、紧急用血方案等,在这样强大团队的相互合作下,于4月30日、5月12日两台中央性前置胎盘的手术在有惊无险中完成,母子平安。

我们一直都在


对深耕妇儿服务的全体美华医疗团队来说,深深懂得每一个生命皆来之不易,尤其是在疫情特殊时期,在保障好医疗安全的同时,更需要呵护好孕妈们,提供更周到细致的服务。在美华妇儿,有一批批像励萍医生那样的医务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自己,照亮他人,为孕妈和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