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最美护士肖颖:一路前行的“提灯者”,为生命送去温暖与爱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2-05-10 11:17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星光成炬,“疫”路同行

本期人物 肖颖


上海太平康复医院

门诊护士长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上海,浦东、浦西先后按下了“暂停键”,而在上海太平康复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毅然奔赴“疫”线,默默无闻地构筑起守护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

肖颖,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No.1

城市虽“静默”,脚步不停歇

门诊承担着患者的鉴别诊断和后续分流处置工作,是预检和筛查工作的重要防线和哨口,作为门诊护士长,肖颖就像“哨兵”一样时刻警惕着,把好院内防疫第一关。

她说:“查看‘两码’、询问患者流行病学史、登记就诊信息并及时上传等流程,一样都不能少。”由于人手紧、任务重,她带着年轻团队凝心聚力拧成一股绳,持续奋战在一线。

清明节的时候,她终于抽空回了一趟家,见到了家人,丈夫将家里照顾得很好,还不忘叮嘱她安心工作、注意休息,不用担心家里。

No.2

给“无处可去”的患者传递希望

4月中旬,门诊来了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妻要进行PICC维护,老先生手上固定导管的贴膜已经松脱,肘部还有一大块擦伤。

她说:“我在给他进行护理的时候,得知他已经快有一个月没有维护了,而且两位老人无儿无女,也没有交通工具,附近仅我院门诊正常开放。他们步行4、5公里才来到医院,途中老先生还不小心摔了一跤……医务人员肩负社会责任,能够帮助患者减轻痛苦,给他们温暖和希望。我觉得这是这份工作最有意义的地方。”

No.3

黑夜“提灯”,为患者排忧解难

梧桐社区有一位长期留置膀胱内瘘管的长者,需定期更换膀胱内瘘管,因防控要求,目前社区封闭管理,肖颖得知后第一时间前往社区,为患者及时更换。

之后,家属多次向她表示感谢:“肖护士长,我们对你的技术特别满意,真的谢谢你呀!当初就是看中你们医院可以提供配套医疗服务,我们夫妻俩才决定入住梧桐人家社区。”

“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14年的职业生涯,用青春坚守,为生命传递温暖与爱。在每一个奋斗的日子里,肖颖始终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黎明过后一定会迎来曙光!

人物说

付出是满足,给予是快乐!

——肖颖

一路前行的“提灯者”

为生命送去温暖与爱


近 期 活 动 精 选


分支机构丨关于招募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关于开展预防接种情况调研的通知

招商合作丨第十届学习型医院院长论坛商务合作邀请函

关于为抗疫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心理公益服务的通知

医疗器械注册专员及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工程师招聘公告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口腔分会招聘公告

招商合作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办医智慧健康创新大会合作邀请函

★ 点击标题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