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工作调研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一行莅临佳医邦公司珠海片区参观指导

来源:佳医邦 作者:佳医邦 发布:2020-05-15 10:44

5月9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一行莅临华发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指导工作,受到粤社办分会副会长、佳医邦集团总经理张文安博士和公司管理班子的热烈欢迎。

左三为郝德明会长,右三为张文安博士

参访团一行在张博士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华发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拱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佳医基础医疗、尚古杏林国医馆、佳医优护爱照护理站、海曼齿科等特色板块的运营情况。

郝会长体验中医机器人“探脉哥”

佳医邦家医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胡海清向参访团重点汇报佳医全科、居家康养、海曼齿科和港式家庭医生特色科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张博士向参访团重点介绍尚古杏林智慧国医馆——“探脉哥TCMGO”,他的诞生正是古老中医和现代科技的结晶,并带领参访团参观了位于华发社区医院的“岭南中草药园”基地,表示在此次新冠抗疫中,佳医邦始终坚守在一线“关口”,全面贯彻落实科学抗疫政策,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张博士向参访团介绍岭南中草药园基地

座谈会上,郝会长谈到民营医院在此次新冠疫情中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管是奔赴前线的医护还是坚守岗位不动摇的工作者都表现出了民族的大义精神,肯定和赞扬了佳医邦在此次抗疫中的杰出表现,并祝贺张文安博士荣获“珠海好人”称号。同时,郝会长谈到,通过此次疫情暴露出了基层医疗资源不平衡、民营医院生存困难的现状等一系列问题,要加快谋求民营医院发展的步伐,规范民营医院的行业标准,推动基层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公立医院保持粘合度并进一步完善和公立医院双向转诊的机制,应时刻保持危机意识。

座谈会上,双方展开一系列问题的探讨

此外,双方就社会办医政策、基层卫生与保健、资源和产业合作、抗疫与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郝会长充分肯定了佳医邦集团24年基层卫生服务历程,并向佳医邦集团赠送协会纪念章,勉励全体佳医邦人“不忘初心,奋进前行”!

郝会长向佳医邦集团赠送协会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