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
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19-01-15 13:34

 

会议合影

1月12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副主任杨子旭出席了会议;北京长峰医院集团董事长、国际血管联盟(IUA)中国分部全委会副主席汪文杰先生,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学组委员李京宏教授,广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物理学组成员卢献平教授,上海曹安医院外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家组常委朱波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病区主任医师,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颌面外科专业委员会脉管瘤学组委员王绪凯教授,安徽省儿童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儿科学组委员尹传高教授,西安长峰医院院长、陕西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张宪生教授,北京长峰医院集团医疗总监、副主任医师白钢教授,山西省儿童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委员陈兰萍教授,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儿外科原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委员胡月光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血管瘤与血管畸形分会常委史传奎副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国委员韦智晓教授,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宰红艳副教授,湖北省黄冈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原主任、副主任医师詹佑林教授等二十余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珊主持。

 

王珊主持会议

会上正式成立了专委会筹委会,由汪文杰担任筹委会主任,李京宏、卢献平、王绪凯、尹传高、张宪生担任筹委会副主任,白钢担任筹委会秘书长。

 

白钢报告专委会筹备工作

白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专委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以及筹委会的组织架构、管理办法。他提出,专委会将以疾病为中心,打破科室界限,打破公立与非公立界限,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

 

汪文杰讲话

汪文杰指出,成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解决目前血管瘤类专科在社会未引起广泛重视问题的需要,更是为行业内各位专家学者及带头人加强专业学术交流,提升医技及临床水平,从而推动血管瘤类疾病诊疗事业全面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强调,不论是作为筹委会主任还是医疗行业工作者,他和北京长峰医院集团都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参与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的相关工作,希望大家携手共进,精诚合作,通力配合,打造一个切切实实能为我国血管瘤及脉管畸形类疾病诊疗事业作出贡献的专委会。

 

会议讨论

会上,与会专家就目前我国血管瘤及脉管畸形类疾病诊疗现状、专委会的组织架构及管理办法、成立时间、专委会的社会责任与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表示,专委会的成立是一项规范国内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类疾病诊疗、造福百姓的好事,大家将和衷共济,做好专委会的筹备与工作开展,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书贵副会长发表讲话

赵书贵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解读了当前党和政府对于社会办医的政策,阐述了成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对于行业规范发展及提升专业临床水平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他强调,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是适应国家鼓励社会办医及健康中国的行业背景的需要,要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给予的利好政策,推动该项事业的发展。他指出,成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委会,要勇于承担作为社团组织的责任,要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为社会大众服务;要开拓视野,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要善于借鉴与吸收其他社会组织的优秀经验,全面推动学科间的协同发展和行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