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发展方针 加强内部建设管理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秘书处职能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
2019年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办公室 发布:2020-01-16 16:50

2020年1月9—10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秘书处职能部门和机关工作人员2019年工作总结暨述职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党支部书记、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会议,协会各部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刘菲菲主持。

会议照片

协会办公室、会员组织部、人才技术服务部、学术培训部、信息中心、投融资服务部、医疗质量评价中心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并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

办公室副主任刘菲菲从组织开展协会秘书长办公会议与监督落实部署工作;协会工作的综合管理与监督;人事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组织制定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工作方案;季度、年度绩效考核与员工薪酬、福利管理;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党建和社会办医政策学习活动;策划迎接祖国70华诞生日活动;出版协会刊物,制作协会简介手册;助力“深圳智慧医疗国际健康城”建设发展等十个方面总结了办公室2019年所做的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计划。

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从积极发展会员,提升会员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加强协会理事会建设,完善协会组织架构;强化协会工作抓手,推进分支机构工作开展与建设;促进地方协会成立;搭建社会办医国际平台,聚力推动产业发展;慈善公益工作以及部门管理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会员组织部2019年的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做出计划。

人才技术服务部、学术培训部副主任张佳晨从开展国家级CME项目、建立专家库、运营继续医学教育网、社会办医政策文件汇编2009-2019、召开品牌会议、开展培训项目等六个方面对学术培训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建设惠医网、开展医疗救助扶贫专项基金、开展商业保险工作、建设医协体等四个方面对人才技术服务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两个部门的工作做出了计划。

信息中心主任陈晓满从协会信息化服务与管理、协会医协体的建设与管理、制定依法执业自查自纠平台工作计划、需要改进的问题四个方面对信息中心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计划。

投融资服务部副主任付清歌从文书工作、参与管理组织投融资品牌沙龙活动、会员吸纳和对外战略合作、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进、开展产城融合项目、建立投融资项目数据库等七个方面对部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计划。

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主任刘景红从评价三个委员会调整、上级机关的工作任务委托、制定团标立项工作、修订双评管理办法、修订团标管理办法、建立评价专家库、开展双评培训、加快推进双评工作、评价档案整理工作等方面总结了部门2019年的工作,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出了计划。

9日下午,协会主任、副主任级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2019年述职报告

10日,协会项目主管、项目助理、文员级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2019年述职报告

王珊指出,回顾2019年,协会各部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在行业内得到了广泛好评。各部门沟通协作明显加强,形成了团结协作的氛围,对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整体公文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展现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工作人员对会议的筹备、组织能力大大提升;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也有了很多突破和亮点,为协会2020年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书贵指出,2019年协会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以前没做的事现在开始做了,以前没做成的事现在做成了,以前已经在做的事现在做的更好了。2019年是协会大力发展的一年,在协会各部门的推动下,协会正在快速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并逐步扩大影响力。

郝德明首先肯定了协会各部门及全体工作人员对工作的敬业精神,指出了协会管理水平大大提高。同时对协会全体工作人员提出期望,我们要做好政府与非公立医疗机构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坚定“汇聚社会力量,铸就健康中国”的发展愿景,充分发挥“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理论”的办会指导思想,积极承担行业“沟通协调、服务指导、自律维权、规范管理”的职责,坚决落实协会“服务为根本、自律为核心、维权为责任、指导为手段”的宗旨,“推进社会办医和医疗机构规范化管理”的两大历史使命,“产业链为动力、学术链为标准、人才链为核心、资金链为保障”的四个链建设的发展思路,以社会信用评价和医疗服务能力星级评价为手段,促进全行业健康有序高效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