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地方协会丨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创评再动员 标准再细化 基础再夯实

来源: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0-07-09 21:50


上海双评冲刺,七月加码前行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用与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在华东片区(上海市)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参评单位高度重视“双评”工作,成立“迎评”工作小组,召开全院动员大会,贯彻理念,迎评氛围浓厚热烈,为争创社会办医行业3A五星级标杆医院奋斗。部分参评单位组建“双评模拟评审专家组”对医院进行实地督查和指导;各参评单位建立改进工作小组,不断完善医院的管理细节,严格对照“双评”的各项评审标准贯彻实施,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医院服务与医院文化、严格把控医疗质量与安全。“双评”工作启动以来,各单位凝心聚力,积极贯彻和推进“双评”工作。应参评单位需求,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于7月3日下午,举办了“双评”工作相关指标体系的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王强、杨霞两位资深专家进行授课指导。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闫东方会长、钟菊华、廖会员副会长参加了培训。

钟菊华副会长主持

王院长从排兵布阵、现场访谈及如何做好台账资料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医疗质量与安全的评审重点环节作了分析,提出了迎评准备的建设性意见,使与会者受益良多。

杨老师着重介绍了文书设计、汇报材料撰写的方法及做好资料收集的重要性。她还就标准把控和怎样制作多媒体做了详尽的解读,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学术培训部王洁主任,就能力评价准备、工作布置事项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评价工作纪律。

闫东方会长在培训总结中指出,各参评单位要增强对“双评”意义的认识再提高。迎评工作务必要做到细化、精化、强化,要牢固树立规范理念,做到“双评”标准熟记于心;要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迎评准备迎接“双评”专家团的检验。各参评单位要通过迎评工作的过程,展现上海社会办医的新形象、讲好上海社会办医规范发展的新故事!

来自本市23家社会医疗机构8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