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行业评价丨曜影医疗旗下上海曜欣门诊部顺利开展国家行业评价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发布:2021-09-07 10:11

2021年9月2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华东区本年度国家行业评价现场评审工作正式启动,首家迎评的是上海曜影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曜影医疗)旗下的上海曜欣门诊部(以下简称门诊部)。

迎评现场

启动会现场

本次国家行业评价会上,协会副会长、国家行业评价华东区总负责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闫东方、国家行业评价华东区总协调人、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钟菊华、曜影医疗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浩颖、首席医疗官诸琦及来自上海市医疗行业的13位经验丰富的协会评价专家出席了会议,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钱佳军作为评价工作督导员全程参与了现场评审工作。

钟菊华主持会议

钟菊华主持启动会,她强调了社会办医疗机构参加国家行业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制定的医疗机构评价标准已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审核通过,纳入为国家级的行业团体标准,同时,协会开展的国家行业评价工作目前已成为政策性、法规性文件要求。

诸琦致辞

随后,诸琦代表曜影医疗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表示,曜影医疗一直以建设让政府放心、百姓信赖的高品质医疗机构为目标,本次国家行业评价对门诊部来说是一次无价的学习提升的机会,更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史浩颖作迎评工作汇报

史浩颖代表门诊部向参会领导及专家汇报了迎评工作的整体情况。她介绍了曜影医疗的发展历程、门诊部的基本情况、参评迎评过程中的相关措施和成效以及本次创评工作对机构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曜欣门诊部作为曜影医疗旗下的代表单位参与此次国家行业评价,这是一种考验,也是一次契机。希望能通过本次国家行业评价,让曜影医疗“做温暖的医疗”的理念和措施得到进一步的贯彻和发扬,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品质。

协会领导现场考察

专家评价现场

现场评价正式开始后,由13名行业专家组成的评价专家组分为依法执业、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医院服务与文化、信息化建设、护理管理、院感管理、放射、超声、检验、药事管理及创新品牌等12个专业板块、4大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门诊及医技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现场随机提问、技能考核、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患者满意度调查及员工访谈等方式,对上海曜欣门诊部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价。

评价过程中,门诊部的员工积极配合、主动应答、坦诚沟通,并在专家组现场评审时沉着应对专家们的提问,给领导及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体现了高涨的创评热情。

经过一整天紧张有序的检查考核后,评价专家们依次发言进行现场反馈,一致对上海曜欣门诊部的创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王强作大组长反馈报告

评价专家组组长王强代表专家组在评价总结反馈中指出,在参评准备方面,机构对国家行业评价高度重视,各项管理工作有了极大的提升;在资料准备方面,各类迎评资料归类和准备充分、记录齐全,各级员工知晓度高、执行力强;在质量安全方面,建立了健全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以患者为中心,落实质量安全目标;在学科建设方面,通过全科加专科的模式,形成了特色服务学科,围绕患者需求整合学科资源,打造一站式便捷服务平台;在患者服务方面,建立了健全的满意度调查机制,患者满意度较高,受到社会高度认可。

同时,评价专家们也分别提出了整改建议,希望门诊部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空间布局、党工团建设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争取有更大的提高和发展。

 

闫东方作总结发言

闫东方在结合现场走访情况和听取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后表示,曜影医疗旗下的门诊部对国家行业评价的意义认识到位、迎评动员措施有力、创评氛围营造浓厚、员工状态饱满奋进、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他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期望门诊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更扎实细致的作风,推动自身的持续发展,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要在“精”上发力、在“优”上动脑、在“特”上出妙招,以做精品一流医疗机构的气魄,写出好文章、讲出好故事。

随后,诸琦作出表态,将充分利用好这次国家行业评价机会,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方案,让门诊部的质量安全和服务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现场合影

曜影医疗作为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医疗服务机构,在5年的时间里,受益于国家社会办医政策支持与行业发展,已在上海建成5家门诊部、杭州建成1家门诊部,服务网络不断完善。曜影医疗始终坚持提供高品质、可信赖、费用可控的医疗服务,整合临床实践和医学教育,为患者解决医疗问题。通过本次国家行业评价,曜影医疗将对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梳理,找准行业定位,配合健康中国大战略,创造人民群众寻求幸福生活的健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