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
2019年学术年会在昆明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12-18 11:34

会议合影

2019年12月7日-8日,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非公医协”)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云南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昆明三博脑科医院协办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张力伟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常务副主任毛颖教授,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创始人之一于春江教授,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大明教授,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院长闫长祥教授,昆明三博脑科医院院长张永力教授等出席本次会议并作大会演讲,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从事神经外科相关工作的同道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由专委会秘书长、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副院长周健教授主持。

王珊副秘书长致辞并作《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主题演讲

王珊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在闫长祥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致力于社会办医疗机构神经外科专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和行业规范化发展,在加强人才培养、专业培训、学科建设和维护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年会为社会办神经外科领域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家共同分享国内外前沿学术研究成果,互学共鉴,增加感情,促进友谊,共同提高神经外科临床与研究水平。相信在闫长祥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专委会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绩。

闫长祥主任委员致辞

闫长祥代表专委会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团结一致,诚信办医,将最新的医疗技术、最人性化的医疗服务、最前沿的医疗研究应用到临床,共同为我国神经外科事业和社会办医的进步和发展贡献力量。

张永力教授致辞

张永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大会协办方,将竭诚为参会专家、学者提供优质服务,搭建良好互动平台,交流真知灼见。

周健秘书长主持会议


学术交流打破公私界限

张力伟教授作《颅底复杂肿瘤的诊疗的思考》的学术报告

毛颖教授作《华山医院脑血管病防治的融合之路》的学术报告

王大明教授作《症状性颅内动脉闭塞非急性期介入再通治疗》的学术报告


于春江教授作《听神经瘤显微外科治疗》的学术报告

开幕式后,张力伟、毛颖、王大明、于春江等国内大型公立医院的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到会并作学术演讲,研究神经外科进展,深入剖析疑难病例以及生动形象的手术技巧展示。多位参会医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不虚此行。专家、学者们的分享和观点高屋建瓴,临床治疗中的崭新技术和理念代表了国内神经外科临床和研究水平的最前沿,极大开拓了视野,也让大家领略到很多不平凡的见识,对日后临床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截图1.png

下午,共设置了四个学术分会场:功能神经外科分会场、神经肿瘤分会场、脑血管病分会场及护理分会场,专家、学者们结合学术报告、专题研讨、病例报告等多种形式,重点讲授运动障碍疾病的神经调控治疗,应用显微外科技术治疗颅内外沟通性肿瘤、颅底肿瘤,神经介入技术治疗脑动脉瘤、脑动静脉畸形等神经系统出血和缺血性疾病,神经内窥镜技术治疗垂体瘤、脑积水等疾病,神经系统疾病护理等神经外科领域学术研究和临床应用,分享了国内外的新学术、新技术成果,对神经科外科领域前沿和热点问题、技术和理念进行了广泛交流,促进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周健表示,目前我国社会办医疗机构神经外科专业领域发展迅速,但临床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以及规模相较于公立医院,总体存在较大差距。学人之长,补己之短便显得尤为必要。大会特邀请国内神经外科领域最一流的专家学者分享公立医院神经外科临床技术和研究进展,对于提升社会办医疗机构神经外科领域专业人员在临床诊疗、学术研究方面的能力,大有裨益。并且学术交流不分公立与非公立,大家都是怀着促进我国神经外科事业发展的初心聚集在一起,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众人拾柴火焰高,公立医疗机构与社会办医疗机构神经外科同道共同交流和分享学科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技术,将会不断提高社会办医疗机构神经外科的诊疗水平,造福更多的神经外科疾病患者。

院长论坛共话医院运营管理之道


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分会场

此次年会还特别设置了医院运营管理高峰论坛分会场,邀请了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就社会办医组织结构、经营管理模式、学科建设、医院及医生品牌塑造、智慧医院、绩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索社会办医疗机构管理服务和改革发展的最优路径,助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建立。

闫长祥表示,医院管理是当前社会办医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管理团队和管理理念对于社会办医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论坛从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及成本效益控制,提升医院运行和管理效率的角度出发,深度解析优质的实战案例,剖析医院运营管理之道,让管理改善医疗。目的是想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社会办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

专委会一届三次全委会暨六次常务委员会议

王珊副秘书长发表讲话并作团体标准的培训

闫长祥主任委员作专委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


审议增补委员、与会委员讨论

据悉,12月7日晚专委会召开了一届三次全委会暨六次常务委员会议。王珊发表讲话并作《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团体标准》培训,随后,会议听取了闫长祥主任委员作的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审议增补了7名委员,并就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