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8-10-24 15:52

会议合影

为推动我国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类疾病诊疗水平与科研水平的提高,10月21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筹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赵书贵副会长主持会议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驻会副会长赵书贵,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出席了会议,北京长峰医院集团公司董事长、国际血管联盟(IUA)中国分部全委会副主席汪文杰先生、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外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前任主任委员王维林教授、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学组委员李京宏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主任医师骆泉丰教授、广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物理学组成员卢献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小儿外科主任、黑龙江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名誉主任委员韩福友教授、安徽省儿童医院血管介入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介入专委会妇儿介入学组常委汪松副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血管瘤与血管畸形分会常委史传奎副教授、西安长峰医院院长、陕西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会前任主任委员张宪生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四川省医学会小儿外科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文英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重庆市医学会外科学血管外科专委会委员代远斌教授、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宰红艳教授等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书贵主持。

郝德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发表讲话

郝德明在会上对新形势下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政策进行解读,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历程、现状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医疗机构区分公立、非公立,但医生不分公与私,将来医生要建立自己的品牌,要在适合自己的平台上发展。他指出,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的建立很有必要,要按照总会的工作宗旨和建设思路,为非公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医疗机构提供服务,通过各项工作开展努力提高医生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建立非公立特色的医疗服务体系,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动健康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汪文杰董事长发表讲话

汪文杰介绍了北京长峰医院集团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集团旗下18家医院专业从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诊治20多年的经验,指出集团医院连续多年收治该类疾病人数每年6万人以上,已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血管瘤与脉管异常类疾病的诊疗平台,并于2017年5月成功在新三板上市。他强调要打破科室界限、打破公立非公立界限,充分发挥各个领域专家的特点,优势互补,以疾病为中心进行科学的研究与创新,服务广大患者,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王珊副秘书长介绍协会分支机构建设工作情况

王珊在会上介绍了协会成立4年多来各分支机构工作亮点,并提出2018年度各分支机构工作要点。她指出协会分支机构的主要职能任务是服务和管理会员、制定行业标准与规范,加强产业、学术、人才、资金四个链的建设和发展,促进社会办医,推动健康产业的发展。

白钢总监做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

白钢代表专委会筹备组做了筹备工作报告,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专委会发起及筹建背景,工作目的、工作任务及筹备成立工作计划,并表示将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指导与支持下,进一步推进专委会的筹备工作。

会议讨论

会上,各位与会人员就专委会面向全国招募会员及委员、扩大覆盖科室领域、设立行业标准、创新思维、打造行业品质与品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均表示,专委会成立意义重大,将共同努力促进专委会的筹备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