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详情

工作动态

分支机构|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诊疗技术与管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会员组织部 发布:2019-11-15 16:58

 

会议合影

   11月7-8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简称“中国非公医协”)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诊疗技术与管理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非公医协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会员组织部副主任杨子旭,北京长峰医院集团董事长汪文杰以及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90余位血管瘤专科、外科及小儿外科、皮肤科、口腔颌面外科、介入科、整形美容科、核医学科、血管外科、肿瘤科等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中国非公医协会员组织部董慧主持专委会选举、成立大会。

 

会议表决

   

经表决,选举产生了专委会领导班子及各级委员共98名,其中常务委员27名,领导班子10名,由汪文杰担任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医师代远斌、贵州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原主任胡月光、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李京宏、临沂肿瘤医院院长秦中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王绪凯、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介入血管瘤科主任张靖、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小儿外科原主任、西安长峰医院院长张宪生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白钢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经汪文杰主任委员提名,聘请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王维林为专委会顾问,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血管外科主任谷涌泉为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并聘任合肥长兴康复医院院长曾海燕、贵阳长峰领航医院院长汪明为专委会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专委会《管理办法》。


 

王珊副秘书长发表讲话

王珊就中国社会办医最新政策、发展现状、非公医协的助力作用、国际化发展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社会办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她表示,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诊疗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希望专委会成立后,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立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相应的诊疗标准、指南与专家共识,开展相应的培训工作,促进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诊疗标准化、同质化,从而实现行业的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新任主任委员汪文杰发表就职讲话

汪文杰对协会领导及各位专家的信任表示感谢,表示在总会的领导下,专委会一定不会辜负各位委员的殷切期望,以疾病为中心,打破科室界限、打破公立非公立界限,充分发挥各个领域专家的特点,优势互补,进行科学的研究与创新,取得实实在在的成就,为广大患者的健康服务,获得全社会的认可。

 

白钢秘书长作筹备工作汇报

   白钢在会上作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向各参会代表汇报专委会发起背景、筹备过程、会员招募及选举成立大会等筹建相关工作,介绍了专委会的《管理办法》,展望了专委会成立后的工作目标与愿景。

 

王珊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汪文杰颁发聘书

 

王珊、汪文杰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聘书

 

专委会揭牌仪式

    在成立大会上,正式宣读了专委会首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并进行颁发聘书和揭牌仪式。专委会顾问王维林、名誉主任委员谷涌泉发来视频祝贺。


 

董慧主持专委会选举、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专委会诊疗技术与管理高峰论坛,由胡月光、刘星涛、张宪生、殷国前主持,十位来自血管瘤专科、介入科、口腔颌面外科、外科等相关领域的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血管瘤与脉管畸形的诊疗经验。

 

北京长峰医院介入科许楠主任分享《动静脉畸形的介入治疗》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王绪凯主任分享

《血管瘤及血管畸形的个体化治疗》

 

西安长峰医院院长张宪生分享

《彩超引导高频电凝术治疗血管瘤和脉管畸形》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心血管外科李京宏教授分享

《从血管瘤及脉管畸形诊疗谈民营医院的发展》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小儿外科宰红艳副教授分享

《婴幼儿脉管畸形的手术治疗》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血管瘤与脉管畸形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必能在未来发展中引领行业趋势,共同制定标准、规范诊疗、搞好基础与临床科研、扩大国内外学术交流,服务人民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