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上海同心护理院迎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信用与能力评价

来源:上海同心护理院 作者:上海同心护理院 发布:2020-09-22 11:12



上海同心护理院服务能力现场评价


2020年9月15日,上海同心护理院迎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社会信用与服务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

双评工作旨在通过细致严谨的评价,促进医疗机构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和医疗质量安全,通过树立标杆示范单位,带动整个社会办医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现场集体合影



启动评价

启动会现场照片

       协会副会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会长、华东区社会办医双评工作总负责人闫东方,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上海双评工作总协调人钟菊华,评价专家、上海同欢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同心护理院董事长程庆宇,上海同心护理院院长张金伟、业务院长李珊及医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评价启动会。

       上海市双评工作协调人钟菊华主持会议,她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各位领导与评价专家,并阐述评价工作流程,指出评价专家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客观完成本次评价工作,推动医院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最终评价目的,促进医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同时她预祝上海同心护理院顺利完成本次现场评价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上海同欢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同心护理院董事长程庆宇致欢迎词,他对协会领导和评价专家给予上海同心护理院的信任、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表示,同心护理院将以此次双评为契机,不断创新自我、突破自我,严格实施医院感染控制、牢牢把控医疗质量与安全,认认真真做实事,扎扎实实铸品牌,深化医院服务与文化,以诚信服务为根本,坚持“仁孝同心”的办院宗旨,以高标准推动医养结合全面建设,积极争取成为社会办医行业典范和标杆医院,推进社会办医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上海同心护理院李珊院长做《创建星级护理院工作报告》,从医院概况、服务文化、愿景和人文关怀、创评过程和成效、发展目标五大方面介绍了医院创评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创评过程中的七项举措,深化医、护、康、养服务内涵,抓组织建设责任到人;抓品牌宣传院内氛围;抓落实检查力度;抓质量重安全;抓环境建设住院条件;抓监督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抓职业道德教育提高员工素质。从这七个细化点,详细介绍了医院创评工作亮点,她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工作内容,展示了上海同心护理院创评工作的过程与成果。

      随后,评价组大组长对评价专家们提出评价要求与工作安排,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谨细心专业,严格对照标准,实事求是,确保评价工作顺利完成,并宣布现场能力评价工作正式开始。

         启动会最后,为感谢医院在抗疫防疫工作中所作的努力与贡献,协会副会长闫东方代表协会向同心护理院颁发了“新冠肺炎战疫纪念章”。



现场评价

      启动会后,评价专家组分为诚信与信用建设组、医疗质量与安全组、行政管理组、护理与院感组、创新品牌组、信息化建设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深入临床及医技科室、现场实地操作考核、现场随机提问、技能考核、应知应会知识考核、患者满意度调查、职工访谈等方式,对护理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指导、把脉评价。

应知应会考试


评价反馈

观看评价现场工作纪实视频

各评价小组作评价反馈报告

       评价专家们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上海同心护理院进行了对标评价,认为医院在诚信与信用建设、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护理质量、感染控制、医院文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与亮点。同时,对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许多宝贵且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评价总结

公布应知应会考试成绩

      评价专家组组长针对医院在人才优化和细节问题上提出了有待完善的建议,并重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双评工作指导方针

护理院张金伟院长作表态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到同心护理院,对医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也感谢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医院将立即整改,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化管理,科学化管理,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强管理。

协会副会长闫东方作总结讲话指出:弘扬高尚医德,充满着大爱;推行仁孝文化,饱含着深情;营造温馨环境,倾尽全力;强化护工管理,强化亮点。此次评价工作让医院经历了一场艰辛的历练洗礼,而洗礼后的医院,方向更明,前行脚步更艰!

最后,他对护理院双评工作总结了四点方面:双评意义任务到位、迎评动员组织到位、创建工作推进积极、迎评状态饱满积极,并认为同心护理院创评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