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顺利开展双评工作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9-11-25 10:42

根据国家卫健委等十部门《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9〕42号)政策规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履行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责任,于2019年11月18日~19日对北京市朝阳区桓兴肿瘤医院开展医院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评价(以下简称“双评”)。


会议现场

郝德会长出席“双评”启动会并致辞,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医药卫生体系改革精神,推动行业自律,协会建立健全了“双评”评价体系,“双评”工作目前已被纳入国家法规要求,也是协会成立5年多来的重要发展成果。希望通过细致严谨的评价工作,提高医院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在行业内树立一批社会办医标杆医院,弘扬正能量,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致辞

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实地调研

评价专家组赵锡银代表专家组部署评价工作要求

协会医疗质量评价中心专职顾问刘景红主持会议


北京市朝阳区恒兴肿瘤医院院长刘向阳汇报医院情况


由10名评审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分为“诚信与行政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文化信息化”四个专业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评价工作。专家们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按照能力评价标准要求,深入门诊、病区及行政后勤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急救模拟演练、应知应会测试、职工访谈、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医院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标评价。


领导访谈


专家评审现场


现场急救演练


经过两天的现场考评及急救演练,专家们对医院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反馈。赵锡银教授在反馈报告中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双评工作,职能清晰、措施得力、准备充分,推进了医疗质量安全及文化建设。通过此次现场评价工作,希望医院进一步细化医护质量管理,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做好医院品牌建设。


反馈会上,协会评价中心专职顾问刘景红代表协会对医院给予双评工作的支持和保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双评现场评审只是双评工作的一个开始,协会更关注双评工作后对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及有效提高,并会在半年后进行整改效果回头看,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


刘向阳院长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各种专业性建议,加强医护人员内涵建设,研究整改方案,提高医疗技术、护理服务质量,真正做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同行认可的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