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介绍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是由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有关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双评工作>详情

双评工作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双评工作日前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作者:医疗质量评价中心 发布:2019-11-04 14:14

根据国家卫健委等十部门《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意见的通知》政策规定,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履行行业服务和行业自律监督责任,于2019年10月29日~30日对北京东区儿童医院开展医院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评价。

会议现场

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出席双评启动仪式并致辞,她指出双评工作是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现场能力星级评价工作,医院要提高社会信用和服务能力的建设水平,争做让政府放心、百姓满意、同行认可的医院。

协会副秘书长兼会员组织部主任王珊致辞

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发表讲话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汇报医院情况

由6名评审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分为三个专业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评价工作。专家们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深入门诊、病区、医技及各行政后勤单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核、急救模拟演练、应知应会测试、职工访谈、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对医院诚信与信用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与医院感染控制、医院服务与文化建设、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创新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标考评。

领导访谈

专家评审现场

现场急救演练

经过对医院各点位的现场考评及急救演练,专家们分别对医院诚信与信用、医疗质量安全、医院感控及护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反馈。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评价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锡银教授总结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双评工作,职能清晰、措施得力、准备充分,大力推进医疗质量安全、文化建设及公益活动。通过此次现场评价工作,希望医院进一步细化医护质量管理手段,拓展优质服务范围。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们提出的各种专业性建议,不断优化医院质量管理,加强医护人员内涵建设,以此次双评工作为契机,提高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和各项业务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的儿童健康服务,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评价专家与医院领导班子合影